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馬崗潮間帶

馬崗潮間帶

經度:122.00035

緯度:25.01594

電話:02-24941601

地址:新北市228貢寮區馬崗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臺北→國光客運(往宜蘭/羅東濱海線)→馬崗站【自行開車】1.國道1號→台62線→濱海公路→經龍洞、澳底、福隆→三貂角2.國道1號→基隆→經海洋大學→濱海公路→經龍洞、澳底、福隆→三貂角3.宜蘭→濱海公路→經大里、石城→三貂角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的馬崗漁港前的馬崗潮間帶,長寬各約百餘公尺,是臺灣海岸生長最多綠藻處,海蝕平臺表面相當平坦,地形屬於海蝕平台,也有許多小型的潮池和潮溝,適合以步行的方式近距離探索潮間帶生態。

在潮池裡或石塊下,有小魚苗、海葵、蜑螺、鐘螺、珠螺、海兔、和螃蟹等等,還有緩慢移動的小寄居蟹們,低潮帶附近則有小杉苔、珊瑚藻、海葵、藤壺和海鞘生長。

最棒的是,這裡一年四季有不同風情,也都可以觀察到潮間帶生物,春季時,海蝕平台上有許多綠油油的石蓴與藻類,猶如舖上了一層天然的翠綠地毯,也是親子生態之旅的最佳時節。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1-2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