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八里左岸自行車道

4.3 (417) (看評論)
八里左岸自行車道.jpg

經度:121.44295

緯度:25.15135

電話:02-89699596

地址:新北市249八里區左岸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捷運淡水線關渡站→紅13路接駁公車→左岸自行車道 2.捷運淡水線淡水站→渡船→左岸自行車道 3.自臺北市塔城街搭往八里的三重客運→左岸自行車道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新北市八里區因為有豐富的漁業資源和可耕種的河濱平地,很早就有原住民居住於此,其後成為移墾的據點,並是淡水河口最早發展的商港,後因港口淤積而沒落,但也因此保留濃厚的人文氣息及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淡水河右岸各自呈現不同風貌,成為近來熱門的觀光景點。

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從渡船頭起,經老榕碉堡、左岸公園、水興宮、左岸劇場、挖子尾紅樹林自然保護區、污水處理場、十三行博物館止,全長約4公里,平日的清晨及傍晚是居民運動的好地方,慢跑、散步、騎車,都讓人遠離塵囂,享受寧靜舒適的時光;假日時,眾多的遊客更加襯托出這裡活潑熱鬧的好景致。

如從二重疏洪道進入淡水河閘門到對岸,再往觀音坑溪橋可串連至八里左岸自行車道,途中可欣賞忠孝碼頭、新北大橋、幸福水漾公園等河濱美麗景點。

在可愛米飛兔造景進駐八里文化公園後,八里左岸變得比往常更加熱鬧,也吸引許多親子家庭來訪,尤其適合全家一起租借腳踏車,沿路賞玩左岸各個景點。

是一條結合自然教育、運動休閒、景色優美好拍的自行車道;而在「八里渡船頭」與「八里左岸碼頭」都可租借單車,遊客可視行程決定在何處租借。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1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