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菁桐老街

4.2 (2380) (看評論)
菁桐老街

經度:121.72329

緯度:25.02378

電話:02-24951510

地址:新北市226平溪區菁桐街

交通指引:搭火車:臺鐵瑞芳站下車,轉平溪支線火車至菁桐車站。 搭公車:文湖線捷運-木柵站,轉乘795臺北客運【木柵平溪線】,菁桐坑站。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依店家營業時間為主)

注意事項:請遊客確實遵照交通警示標示通行,不要隨意跨越鐵軌軌道,避免發生危險。

菁桐最熱鬧的老街,就在菁桐車站出口處,除了本身是日式木造車站,這裡的特色景點還有全世界唯一天燈造型的「菁桐電子天燈館」建築結合平溪天燈文化的特色,融入當地的地景與天際線,如同一盞祈福的天燈佇立在菁桐老街的尾端,微微的在平溪發光祈福!老街旁有許多的許願竹筒和鐵道迷不可錯過的「鐵道故事館」,有販售木製明信片,可以在此寫上祝福,並蓋上店家提供的特色印章當作紀念喔!過去平溪區因煤礦開採而興盛,如今雖然礦場皆已停擺,但仍存有用臺鐵員工宿舍重新整修成的菁桐礦業生活館,完整展示了菁桐礦業的發展歷程。

美食部分則可以體驗早期當地礦工吃的特色便當(用不鏽鋼盒裝)、用豆腐皮包豬肉去油炸的台灣家常菜-雞捲及品嘗碳場咖啡。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1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