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淡水金色水岸

4.4 (5416) (看評論)
淡水後街(金色水岸)

經度:121.44375

緯度:25.16786

電話:02-29603456

地址:新北市251淡水區環河道路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搭乘淡水線至淡水站,出站後左轉至中正路(淡水老街)步行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金色水岸老街段由淡水和衷宮至小漁港已對外正式啟用,以沿線引入點狀空間方式來進行整體規劃,包括林蔭步道、親水河岸、漁作空間、水上舞台、咖啡座椅及觀潮灣等。

沿著淡水河畔散步,可以看見岸邊商店街道整理得煥然一新,各式有趣的商店林立。

坐在河畔的歐式咖啡店喝杯咖啡,遠眺對岸的觀音山、出海口,寬廣的視野令人心曠神怡。

若搭快速遊艇到漁人碼頭,可見沿岸中西交融的特殊印記,加上淡水古蹟的風華重現,水鄉風情必定讓人印象深刻。

大家所熟悉的淡水河岸,其實有條名聲很優雅的自行車道,叫做「金色水岸」,起點自關渡宮附近的中港河入口一直沿著河岸到淡水老街。

這條自行車道長約10公里,非常平整好騎,很適合親子一起觀察白鷺鷥與招潮蟹等生態,一邊享受騎乘樂。

騎到鼎鼎大名的「淡水老街」,在街道兩旁林立熱鬧的商店,包含有濃濃古早味的米行、餅舖、布店、雜貨店等;以及充滿現代感的潮流服飾、玩具等,形成古今交融的特殊商圈文化。

老街裡可以尋寶、品嚐美食,還有古蹟可參觀,怎麼玩都不會膩,是遊人必去的超人氣景點。

老街分成外側靠淡水河岸的部分(金色水岸步道)與內側的老街,著名在地特產包括古早味現烤蛋糕、阿給、烤魷魚、阿婆鐵蛋、魚酥、巨無霸冰淇淋、魚丸等等,都是來老街非吃不可的美食。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1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