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澳底漁港

澳底漁港

經度:121.92651

緯度:25.05747

電話:02-24991210

地址:新北市228貢寮區真理里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搭乘國光客運往羅東方向之海線班車→至「澳底漁港站」下車即可抵達2.搭乘基隆客運508→至「澳底漁港站」下車即可抵達3.搭乘客運791→至「澳底漁港站」下車即可抵達【自行開車】1.國道1號:由基隆交流道下-接台2線-經鼻頭角即可抵達2.國道1號:由重慶北路交流道下-接台2乙線(大度路)至淡水-轉台2線即可抵達3.國道1號:由八堵交流道下-接台2線即可抵達4.國道1...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澳底漁港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真理里,在日治時期即建有一小型避風泊地,澳底三面環山為一天然灣澳,海底地質多為岩石,較無漂砂問題, 建港條件優良,可提供漁汛期或颱風時,本籍及寄港船隻停泊使用,近年配合觀光政策,發展觀光漁業,帶動澳底地區的發展,現為東北角公路沿線的重要漁港之一。

因地理條件均佳,澳底漁產資源豐富,又有石花菜、紫菜及海帶等海生植物,使這裡成為東北海岸主要的海鮮集散地。

短短不到一公里的海鮮街,就有十多家大大小小的海產店,海產新鮮價格又實惠。

主要漁獲包括旗魚、紅甘、小卷、軟絲、龍蝦、石斑等,也因此漁港附近聚集許多海產餐廳;澳底漁港內還增建魚市場、冷凍廠、加油站、修造船廠等設施,功能齊備,讓來到這裡的遊客都能真正享受到漁港的人文風情,使澳底漁港成為東北海岸主要的海鮮集散地。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1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