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金龍窯


經度:120.78244

緯度:24.51747

電話:037-911555

地址:苗栗縣西湖鄉五湖村九份26號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由公館交流道,接台13線往南於35.6公里處右轉循路標續行即可到達金龍窯。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09:00-17:00(週一公休)

金龍窯以傳統窯業起家,平日生產以酒甕、水缸、花器、生活陶等器具為主,設廠迄今,已歷二十餘寒暑。

早年李依伍先生由福州渡海來台創業,傳經第二代李銘銡、李昭清、李昭春兄弟成立金龍窯,現已傳至第三代李錦明、李榮國堂兄弟。

仍沿襲傳統,以手工拉胚、造型為主要產品。

民國六十年代興起的裝飾陶瓷業,幾乎取代了傳統陶藝,復經近年工業轉型的衝擊,傳統陶藝已難覓生存空間。

為求家傳窯業的永續經營,亟思突破與創新以繼產傳統水缸、酒甕起家的金龍窯,現已轉型創作現代、討喜的荷花缸,並加入客家元素設計風格獨具的餐具、優美的陶燈等。

在這處位於深山的美麗庭園中,遊客可以親自體驗玩土的樂趣,透過手拉胚或手捏陶了解傳統陶藝的製作過程,創作一個獨一無二的陶藝作品。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9-01-2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