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水美木雕街

4 (487) (看評論)

經度:120.76296

緯度:24.40073

電話:037-352961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水美街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中山高自三義交流道下,沿台13號省道,往市區方向行駛可抵水美路,續循指標可達木雕博物館;過三義加油站後,接苗49鄉道續行可抵勝興車站、鯉魚潭。

開放時間:每日開放

三義的街道以中正路為主,道路兩旁雕刻店林立,幾乎有一半的鄉民依木雕業為生,主要木材取自大雪山、阿里山、豐原、竹山、竹東等地,以樟木為主,也有檜木、檀香木。

三義雕刻最特殊的地方是師傅善於因材施教,常利用許多巨木原型雕,或許多生動自然的作品,賦予新生命。

現有三義木雕分佈在水美由高速公路下三義交流道,順3號省道約1公里的路程可答,有2百多家藝品店集中於此,有的在店後面就設有製作工廠,地緣之便帶來許多採買人潮,也成為三義木雕的主要交易場所。

走在水美街上,無論是粗獷的達摩、莊嚴的觀世音、栩栩如生的小動物,都令人目不暇給。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10-3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