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璞園藝術坊

璞園藝術坊

經度:120.71007

緯度:23.76584

電話:049-2653205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延平新村1-20號

交通指引: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右轉往竹山→延平國小(分隔島路燈119號)左轉直走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早上8點到下午5點,星期日下午2點到5點,其他時間請預約。

網站:點我進入

二十年前,我們懷抱著一個夢想,憑著一股對竹的熱愛,尋著竹的蹤跡,來到了竹的故鄉竹山,開始在這裡築起一個竹之夢。

  竹,除了在古代文人墨客的筆下展現高雅不凡的氣質和姿態外,在一般的庶民生活中更是被製成生活息息相關的生活用品,只不過早期竹材被製成較為粗糙的生活器具,在保存上也較為不易,無法供長期使用。

因此璞園突破竹材運用的藩蘺,試圖以高科技技術揉合傳統的工藝來製作層積竹傢俱競爭,在當時因為其做工的繁複,成本的偏高而無法與木質傢俱競爭。

  雖遭遇這樣的挫折,但是璞園仍秉持著對竹的熱愛,在十年前以孟宗竹、桂竹、方竹、紫竹....等各式竹材運用竹編、竹雕、剖竹、層積竹、原竹等樣貌,將竹的各種可能性完完全全展現在璞園所發出來的家用品上,如竹燈、竹簾、茶具、花器、文具等家飾用品,竹的景觀裝置藝術,以及地板、 壁板、天花板等裝璜材料,更禮聘竹藝大師 陳高明老師擔任璞園技術顧問,期望能在不久的未來能夠引領另一股自然趨向的室內裝潢風潮。

  因為十年來的用心經營,璞園所開發的產品更獲得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所舉辦的生活用品評選展-的優選殊榮。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7-06-1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