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月洞遊憩區


經度:121.50773

緯度:23.48005

電話:03-8781022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坪53號

開放時間:09:00~17:00

入場資訊:全票100元,半票50元(包含搭船參觀及解說費用)

月洞位於花蓮縣豐濱鄉,在石梯坪之南距港口村約一公里,是一個天然的鐘乳石洞穴,也是港口部落原住民眼中的一塊淨地;洞中有積水成湖大約五公尺,湖水會隨著月亮盈虧而漲落,所以稱作「月洞」,又名「月井」;傳說湖中有許多鱸鰻,有一隻重達十餘公斤是所謂的千年鰻,而且具有攻擊性,所以目前為止還沒有敢潛入水中探險。

月洞其海拔高約八十公尺, 距海岸約八百公尺,洞口高約二十五公尺,洞穴全長約一百七十六公尺,造型十分獨特;山洞中有左右兩洞穴,左方洞口較大,可深入約五十公尺,上方尖狹,頂端棲息成千上萬的蝙蝠,憑添幾許神祕氣氛;右方洞穴較短,約四十公尺。

洞內神祕幽暗,岩壁上到處可見鐘乳石的蹤跡,倒掛在上面的蝙蝠群,以伏流、滴數、石筍、燕窩化石、魚頭化石等景觀;若想入洞探秘參觀,必須搭乘由專人遊駛的小舟,藉由舟上的照明燈光遊賞;月洞的溫度約攝氏二十度左右,冬暖夏涼,適合一年四季前往遊憩。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3-05-2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