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爺亨梯田

爺亨梯田

經度:121.37287

緯度:24.67529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36復興區爺亨道路

交通指引:無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停車場:路邊停車

入場資訊:免費

爺亨梯田位於巴陵西南側的爺亨里,爺亨地區向來以「梯田」及「溫泉」聞名,許多攝影行家喜歡來此捕捉台灣難得的梯田景象,攝影點以爺亨對岸的三光最佳,可在此捕捉綿延起伏、線條優美的梯田景觀,成為北橫旅途中令人難忘的經典畫面。

爺亨為泰雅族原住民的部落,就位在北橫馬里闊丸溪畔,擁有桃園復興區內僅次於角板山的第二大台地,曾有「後山穀倉」之美稱,可由下巴陵轉光華道路進入,雖然爺亨部落不是熱門的觀光勝地,卻也因此保留了山區部落原始的純樸樣貌。

在靜謐的山中小村落裡,有著從日治時期推行高山稻作所修築的梯田,由於當時推廣的是稻米耕種,於是動員了當地的泰雅族居民一同從山頂的地方開闢梯田直到溪底,再引入山泉水灌溉,形成部落內最美麗的梯田景觀,在興盛時期高達千餘階,落差更達一千公尺以上,自給自足的方式不僅為居民帶來安定的生活,也為部落景觀增色不少。

若是想觀賞層次分明的梯田全貌,可從爺亨對岸的往三光的公路上捕捉美景,欣賞綠意梯田與遠處山巒、藍天交織出的美麗畫面,令人心曠神怡。

除了觀賞深具幾何線條之美的稻田景觀,可見低矮的房舍錯落在梯田之間,筆直的道路將梯田一分為二,偶有車輛穿梭其中,悠閒的生活步調讓都市人嚮往這一片田園生活。

以往的爺亨梯田種植的是水稻,一年四季的景觀隨著水稻的生長而輪轉,從播種時的秧苗到成熟時的綠油油一片,最後是收割前的金黃色稻穀,格外動人;而農夫在田中辛苦工作,讓人不知不覺忘了時間的流逝,直至夕陽西下,形成一幅在城市中難得一見的鄉村風情畫。

近年來爺亨部落不讓拉拉山的水蜜桃專美於前,改種每年五月為盛產季節的水蜜桃─媽媽桃,除了因產季正值母親節前後,栽種的果農也有單親、年齡超過六十歲以上的泰雅族媽媽而得名,果肉細緻甜美多汁,來訪的遊客千萬別錯過了。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1-2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