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小粗坑古道

4 (608) (看評論)
小粗坑古道

經度:121.22149

緯度:24.81214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25龍潭區高平里粗坑2鄰

交通指引:無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路邊停車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勿使用手電筒照射螢火蟲■步道部分路段較陡滑■ 3-5月為桐花季

春末賞桐好去處,非小粗坑古道莫屬!這條串連粗坑和石門地區的幽靜小道,每年3至5月的客家桐花季總吸引許多人前來欣賞片片白花灑落在層層綠林中的花漾美景。

走在具百年歷史的石階上,不經意發現轉角石台上,旅人用桐花瓣排列成的愛心花環,十足療癒感!夏日夜訪,另有不同驚喜;火金姑情話ing,點點螢火如繁星般一明一滅,讓漆黑的山野增添了迷人風情,城市中無法欣賞的感動畫面,絕對值得你懷著期待上山,摸黑一探!  小粗坑古道是日據時期順著小粗坑溪闢建的牛車道,當時山區先民載運貨物往來新竹關西的竹坑十寮及茅武督等地,得經三坑仔(現龍潭)與大嵙崁(現大溪),而小粗坑古道則成為重要通道,風光一時,然而隨著石門水庫的產業道路開發,人潮遞減而逐漸沒落,卻也因此保留住豐富原始生態,沿途可見水同木、大花曼陀羅、蕨類、樟科植物等植物,以及鳳蝶、盤古蟾蜍、斯文豪氏赤蛙等稀有物種,現今是野外踏青的熱門景點。

     鄰近龍源路的古道入口,一座清代所建的原佑福德祠,供奉著「土地婆抱子像」,頗為稀有。

步道全程難易適中,前段路況皆屬平緩,能一邊漫步欣賞茶園風光,中段開始則轉為土石路面,後段需攀繩而上,若是體力許可,還可緊接著挑戰石門山步道,熱血不間斷。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