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北投溫泉博物館

4.4 (6593) (看評論)

經度:121.50715

緯度:25.13658

電話:02-28939981

開放時間:開放時間:10:00-18:00 星期二至星期日,最後入館時間為17:45。休館時間:每逢星期一與國定假日(遇週六、日照常開館)

網站:點我進入

這座早在日本時代就享有盛名的溫泉公共浴場,有著英國都鐸時期的鄉村建築風格,沉穩的紅色磚牆與黑色的瓦與綠蔭相稱,是個讓人放鬆休憩的好地方。

1樓的羅馬拱柱環繞浴池,陽光穿過彩色玻璃,投影出異國情調。

2樓的和室格局、日式地板,搭配著空氣中淡淡的溫泉味,昔日的氤氳時光,彷彿就在眼前重現。

在當地人士的努力奔走下,這棟古蹟被保留下來,變身為今日的北投溫泉博物館,成為認識北投的最佳入門。

一樓展覽空間分為四個展區,有「大浴池、北投石」、「北投浴場SENTO」、「片語拾光」、「博覽廳EXPO」,二樓展覽空間分為六個展區,有「北投印象」、「多媒體視聽室」、「望樓」、「台語片的好萊塢」、「溫泉DOZO」、「榻榻米活動大廳」。

望樓是北投溫泉博物館最受喜愛的參觀區域之一,從望樓向外眺望,可以看見綠蔭盎然的北投公園及北投圖書館,供沐浴後的遊客休憩、欣賞北投山光水色之處。

而在榻榻米活動大廳可以眺望整個北投谷地以及公園美景,開放的室內空間通風良好,空氣中飄著微微的硫磺味,使人深刻記住北投溫泉的美好。

北投溫泉博物館不但是歷史的珍貴記憶,更深刻凝聚著北投居民對這片土地的感情。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11-0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