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東湧燈塔

4.7 (766) (看評論)
東湧燈塔

經度:120.51058

緯度:26.36539

電話:00836-77266

地址:連江縣東引鄉樂華村160-1號(旅客遊客服務中心)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東引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莫過於她的日出,不管是恩愛的情侶、夫妻,或是全家大小,在最佳欣賞日出的位置-東湧燈塔前一起迎接美好一天的到來,看著太陽慢慢升起,內心的那份感動恐怕是用言語也無法形容的!東湧燈塔位於東引島世尾山山腰上,純白身形,搭配圓形藍頂,高13公尺,聳立於峭壁旁。

清光緒年間,馬關條約將馬尾設為通商口岸,為了指引來往船隻,由英國工程師設計建造了這座燈塔,也是馬祖列島中,僅見的英式風格建築。

1988年文建會評定為國家三級古蹟,是臺閩地區位置最北的一座古蹟。

早期,燈塔位於管制區,守燈員需攜家帶眷住進燈塔裡,為了供應工作人員的食物,還設立了雞舍、豬舍等,在物資缺乏的年代,塔外的人對塔內的守燈員,可是羨慕不已,稱此地為「東引別墅」。

燈塔下方崖邊設有霧砲兩尊,現改增設霧笛1座,取代霧砲作為助航之用。

燈塔面向東海,聳立於懸崖峭壁上的白色塔身,和崖下湛藍的海水相互輝映,格外引人入勝,遊客順著低矮的白色水泥護欄蜿蜒而上,就能找到這座燈塔。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2-05-2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