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土反)里古厝


經度:119.97433

緯度:26.21611

電話:00836-56534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坂里村47號(旅客遊客服務中心)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坂里古厝位於坂里風景管理站,是閩王王審知第10個兒子延喜的後代,在清朝同治年間移居坂里村時所建的;軍管時期,該古厝被徵收為駐軍所用,國軍撤退後,則由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馬管處」)負責整修。

其建材均自大陸採購,依閩東傳統建築方式建造而成。

由於建築工法上十分講究,內部的樑棟雕刻更是細膩精緻;另外,屋內正中有庭,從側門之壁呈馬鞍型即可看出是個權貴之家,相當具有保存價值。

這間古厝內部的棟樑雖然有多處坍塌受損,但外牆完好,一些頗具保存價值的木牆及樑棟雕刻也都保持良好,因此在當地村民的多次爭取下坂里古厝於民國97年確定納入馬管處所推動執行的聚落保存與重建工作,由政府出資,未來這間古厝在整修完成後,馬管處有長達20年的使用權,將結合現有的遊客服務中心開放更多商店與展場進駐,坂里古厝不僅能重獲新生,更讓坂里多了一個觀光資源。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3-02-2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