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后澳閩東閒情

后澳閩東閒情

經度:120.00696

緯度:26.22303

電話:00836-56534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土反)里村47號(旅客遊客服務中心)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后澳村,又有人稱她為「后沃」或「後澳」,因為從白沙村算起,后澳村位於最後方,因此有了這樣的稱號。

后澳是個十分典型的海濱小漁村,村內的「楊公八使廟」香火鼎盛,每逢年節,村民必準備隆重祭典膜拜。

村落的西北方灣澳居民慣稱為「澳裡」,因為澳口面向東北方,是漁船常用的避風港。

進到后澳村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古樸小漁村,卻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和感動,其中一定要造訪參觀的就是后澳村53號古厝、經過一群社區營造者努力改造下變身成的「閩東閒情藝文館」。

在連江縣政府積極推動的「聚落保存」城鄉計畫下,1999年,北竿文化協會得到后澳村53號屋主林和平夫婦的首肯,願意無償將古厝外借、規劃設置成「閩東閒情藝文館」。

由於這間傳統古厝地點適中、屋內結構相當完整,樸素的外牆更顯出她的傳統之美,加上前面有廣場,因此北竿文化協會成員積極投入清掃、防漏和整修的工作。

慢慢地,后澳村53號成為附近鄰居、軍人與觀光客們進行各項展覽、研習活動,或聚會聊天、參觀遊憩等多用途社區活動中心。

村民們也熱情參與,現在「閩東閒情」內的各式杯具,都是村裡老人家手工作成的。

不少知名學者與詩人也曾造訪這裡,包括曾進駐芹壁的詩人羅葉,特以「閩東閒情」為名創作了一首新詩;2005年,聞名於華人世界的詩人鄭愁予更親筆題字留念,為后澳村增添更多的光彩。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2-05-2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