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臺中市東南亞傳統文化節慶潑水節活動



看google圖片

今(14)天臺中市陰雨綿綿,但豐樂雕塑公園卻人潮聚集,而且現場不斷傳來潑水歡笑聲,「臺中市東南亞傳統文化節慶潑水節活動」不畏寒雨熱鬧展開;勞工局局長賴淑惠表示,今年的活動除了讓在臺的外籍勞工感受到國人的關懷與溫暖,也讓他們身處異國一樣可以歡度新年。

今天是泰、緬國家的新年節慶,為了讓國人體驗傳統潑水習俗,也讓外籍勞工在異國歡慶佳節,市府精心籌劃,呈現原汁原味異國傳統活動,也不忘珍惜水資源,現場架設各種省水措施,讓民眾玩得盡興又環保。

上午10時臺中市政府勞工局局長賴淑惠代表市政府向佛像浴佛祈福,並獻上袈裟祈求本市平安、幸福;賴局長及台灣泰僑協會張仁生榮譽理事長、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林詠翔翻譯官、外交部中部辦事處何慶春秘書、新移民協會麥玉珍理事長等貴賓,將臺中市政府府徽及泰國、越南、菲律賓及印尼等國家國旗一同貼上大型看板上,LED燈閃爍象徵市政府對來自異國外籍勞工朋友的重視。

現場也陣陣食物香味,市政府邀集雇主與外籍勞工及新住民設售異國美食攤位,擺放泰國料理、越南春捲、涼拌木瓜及菲律賓小吃等各國佳餚,現場參加闖關遊戲還可以得到50元美食劵;另外還有東南亞特色服裝展示及提供免費試穿照相,會場中不時穿梭身穿泰國傳統服飾的模特兒,相當吸睛。

今年活動還加入一項新元素,市府與中華電信業者合作,現場設置8台電話機讓外籍勞工們免費打電話回家,在這新年佳節日透過熱線與家人溫馨傳意,外籍勞工們開心排隊打電話後還獲得中華電信致贈之免費國際電話20元預付卡。

「第二屆臺中藝國星光幫」有24隊泰國、越南及菲律賓外籍勞工報名才藝競賽,最後還有壓軸摸彩活動送出華碩平板電腦、腳踏車和MP3等大獎好禮,雖然臺中市今天一整天雨下不停,但仍吸引市民及外籍勞工約1萬2千多人到場參與,活動嗨到最高點。(4/14*15)

建立日期:2013-04-15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