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中市周末活動看板 0413-0414



看google圖片

本週末活動精彩連連!「2013臺中國際糕餅節」來到豐原,喜愛糕餅的您務必前往體驗DIY的樂趣;如果喜好異國文化與美食,千萬不能錯過「東南亞傳統文化節慶潑水節活動」,現場還備有小水槍,讓您玩得盡興、吃得開心!偏好靜態活動的您,本週也有許多新登場的精彩攝影展、畢業展、畫展,提供給您作為週末放鬆身心的好去處。

「2013臺中國際糕餅節」本週六來到臺中糕餅故鄉─豐原,下午3時在豐原太平洋百貨前博愛街熱鬧登場,特別推出鳳梨酥、蛋糕DIY等體驗活動,除了告訴您怎麼吃出臺灣糕餅文化,還要教您怎麼做,藝人蕭煌奇也將前來共襄盛舉;另外,只要現場購買糕餅滿300元,就有機會擲筊將糕餅山帶回家,並可參加摸彩抽汽車活動及糕餅DIY專車,喜愛糕餅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東南亞傳統文化節慶潑水節活動」本週日上午10時在豐樂雕塑公園熱鬧展開,為了維持傳統文化又不失節水精神,臺中市政府已從設備、時控及回收水源等方面做好整體省水規劃,讓民眾玩得盡興又環保;現場更準備了600支精美小水槍,當天早上9時開始發送兌換券,並在10時開放兌換。

潑水節現場除有外籍勞工朋友及新住民展售的異國料理美食及特色文化,還有闖三關遊戲,前4000名闖關成功的民眾能得到50元美食消費券;另外還有各國勞工朋友展現精彩才藝的「第二屆臺中藝國星光幫」演出、免費體驗異國彩繪DIY活動、東南亞特色服裝展示及免費試穿照相,最後壓軸的是摸彩活動,有華碩平板電腦、腳踏車和MP3等好禮大放送。

「臺中愛水!」戶外參訪體驗活動第二梯次─「白冷新社 新奇體驗」即將在本週六登場,這次路線一樣由兩部節水專車帶領臺中市國小學童前往新社區白冷圳參訪倒虹吸管設施,還有採香菇體驗活動,讓節水戶外參訪之旅增添幾分動手採香菇、歡樂帶回家的趣味。

完成上午豐富有趣的參訪後,下午2時30分在豐原葫蘆墩公園還有第二場宣導體驗營,有兒童元氣跳跳操、so magic魔術及動人薩克斯風旋律與live band演出等一連串精彩表演。現場並設置節水展館展示教學區及節水宣導區,還有闖三關摸大彩的集章摸彩活動,只要投入摸彩券就送限量節水水波器,還有機會抽走市價一萬元的大獎─節水標章洗衣機,參與有獎問答還能獲得精美小禮物!

自由路、繼光街、電子街等中區三大商圈聯合中區飯店業者,本週六在繼光街與電子街交叉路口推出「輕旅行嘉年華活動」,現場有威尼斯面具彩繪、有獎徵答、中區尋寶戳戳樂等活動;此外,參與「中區輕旅行」集點活動並集滿5個活動戳章的民眾,本周六可以在現場索取限量明信片並參加抽獎活動,最大獎有Acer7吋平板電腦。

本週也有許多精彩藝文表演,太平長青學苑攝影班學員,平均年齡超過60歲,在攝影老師林梓椋指導下,組成「好攝藝群」攝影團體,原本不會用相機的長輩們,從認識光圈、快門學起,將生命中的風景透過相機快門轉換成一張張照片,即日起至24日止在文英館展出,歡迎前來欣賞、感受他們樂活幸福的生命影像。

另外還有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102級畢業美展-「未完成」,將展出平面繪畫、立體雕塑、版畫、數位動畫、設計等豐富內容。「回溯~莊明中創作三十年作品展」從生活中的「魚」出發,到兩岸的觀察和世界古文明的探索,以文化想像和價值認同為中心主題,把當代文化探索與油畫創新緊密結合。(4/12*15)

建立日期:2013-04-12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