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全臺海拔最高的元旦升旗在梨山 大鼓隊、祖靈祭歡喜迎新年



看google圖片

「梨明再現」!102年1月1月上午8時,梨山賓館前舉辦了全臺灣海拔最高的升旗典禮,遊客與居民在寒風中唱著國歌及我們都是一家人等歌曲,迎接新年的第一天。典禮前先由梨山大鼓隊擊鼓暖場,由梨山當地居民組成的梨山大鼓隊,此次以88位鼓手擊鼓,為新年帶來新氣象。典禮中亦安排泰雅族傳統的祖靈祭,由臺中市政府原民會主委吉娃思巴萬帶領全場民眾祈求未來的一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這場在梨山賓館前廣場舉辦的全臺灣海拔最高的升旗典禮,主題為「梨明再現」,由雪霸國家公園公園管理處、臺中市政府原民會、觀光旅遊局共同主辦。除了有振奮人心的梨山大鼓隊擊鼓,環山鎮清宮的三太子生動的表演,亦為新年帶來熱鬧的氣氛,現場的農特產品展及美食展吸了不少遊客。

觀光旅遊局表示,梨山賓館於去(101)年底重新開幕後,為梨山帶來一番新氣象。梨山一年四季都好玩,且物產豐盛,水果、茶葉都頗負盛名,2月是櫻花盛開期,4至5月則是蘋果花,粉色與白色的花瓣為山城譜上春天的氣息,7、8月是避暑的好地點,秋天則可賞楓及過聖誕,鄰近的福壽山及武陵農場則是順遊的好景點。歡迎大家到梨山,感受「路程就是遊程」的樂趣。(1/1*13)

建立日期:2013-01-01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