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閱讀城市的皮膚》藝術手工書徵件比賽



看google圖片

--- 用創意的指尖觸摸城市的肌膚 用想像的心靈探索生活的脈動 ---

每座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靈魂,每個人都有一座屬於自己的城市。在都市景觀的背後,時空流轉的當下,每座城市皆依循著自我的歷史遞衍與文化軌跡前進,因而散發著獨一無二的韻味。生活其中的人們,也因為他們的城市而展現了精神

一座城市的圖書館,就像一扇承載著昔日軌跡的記憶之窗,也如同引領人們邁向未來的光明光翼。有的人說,城市就像一座看不見的圖書館,它含納了最多具有想像力及創造力的故事;而城市中的圖書館則將這些無數的故事吸吮並予以珍藏,它提供了最多的想像線索邀請人們進行滲透,讓人們得以用最無邊界與框架的方式檢索身處的城市。

如同一種延伸閱讀的概念,「閱讀城市的肌膚」是《讀‧樂—公共藝術節》為開啟與城市對話所打造的創意概念,期透過創意徵件比賽的規劃,邀約大眾的創造力進行手工書的藝術發想,以「臺中城市」為凝視對象、以「閱讀和日常生活的關係」為彈跳板、或以「圖書館之於城市的意象」為主題,創作形式不限風格不拘,透過其中一項主題,展開你/妳個人最獨特、最呢喃、最原創、最手感的手工書創作!
-----

【徵選主題】 

(一)用創意「閱讀」臺中的城市記憶、印象特色、人文風采。
(二)表現閱讀與城市生活的想像關聯。
(三)詮釋出一座城市圖書館之於城市的存在意義。


【比賽規則簡介】
一、 參賽資格:15歲以上民眾,均歡迎個人或團體(至多6人)報名參加。

二、 收件期限:2012年6月15日9點至7月25日17點止。

三、 獎勵方式:
(1) 金獎:乙名。獲頒獎金4萬元、紀念品、獎狀各乙份。
(2) 銀獎:一名。獲頒獎金1萬5千元、紀念品、獎狀各乙份。
(3) 銅獎:一名。獲頒獎金8千元、紀念品、獎狀各乙份。
(4) 優選:十名。獲頒獎金2千元、紀念品、獎狀各乙份。
【註】入選作品,將於8/11藝術節開幕時頒獎,並於藝術節期間公開展出,未來將由國立臺中圖書館收藏。

四、報名方式:
(1) 至國立臺中圖書館 (www.ntl.gov.tw)網站首頁右側之活動訊息BANNER處,下載本活動詳細簡章&報名表。
(2) 直接點選下列連結點,下載本活動詳細簡章&報名表:
1. http://dl.dropbox.com/u/19065029/handmade_book_competition.doc
2. http://db.tt/zsoNU2mh

五、收件方式:繳交比賽簡章所列相關資料,可親自送件或郵遞寄送。


六、活動詳情: 
請查詢「讀‧樂-公共藝術節」臉書(www.facebook.com/joyreading)之活動宣傳頁比賽訊息
或電洽「麻粒國際文化試驗」張小姐
電話︰(02)25238852 # 14、15、16,E-mail:book.handmade@gmail.com

●主辦單位│國立臺中圖書館 www.ntl.gov.tw
●策辦單位│麻粒國際文化試驗(股)公司 

建立日期:2012-07-06 
更新日期:2012-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