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中市周末活動看板0623-0624

一年一度划龍舟、吃粽子、做香包的端午節來囉!本週活動豐富多元,包括「2012傳龍技藝慶端午」、「Fun粽一夏、童趣慶端午」活動、原住民「MI-FU-TING」捕魚祭傳統民俗文化活動、兒童劇演出「長耳怪怕什麼part II」等;新聞局特別彙整本週各項活動訊息,提供給您作為假日活動的參考,讓您度過愉快又充實的周休假日。

    為迎接民俗節慶端午節之到來,臺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6月23日(星期六)下午3:30於藝術廣場舉辦「2012傳龍技藝慶端午」,活動特邀請臺中市上楓國小、瑞城國小之民俗技藝團隊以及妙璇舞團演出一系列傳統民俗技藝,如獨輪車、陀螺、跳繩、扯鈴、流星球以及武舞生風結合刀術、劍術、拳術、兵器對練等方式,表現武術與武德兼具之氣、韻、神之精彩演出。活動現場將由各攤位提供部分應節商品供民眾免費兌換,兌換券於下午3時30分起於活動服務臺索取,每人限取一券,數量有限、索完為止,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臺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為慶祝端午節的到來,也辦理2012年民俗節慶活動「Fun粽一夏、童趣慶端午」活動,6月23日(星期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30分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廣場熱鬧展開,活動內容包括舞蹈、鼓樂、國樂演出及闖關活動、創意市集、端午圖案版畫DIY等,讓親子於欣賞藝文表演及參與各式端午主題遊戲過程中,度過精彩的端午佳節。活動當天民眾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在facebook打卡,並上傳活動照片或於「Fun粽一夏童趣慶端午」粉絲專頁按「讚」,向工作人員出示上傳打卡成功的朋友即可獲得精美紀念品乙份,每人限領乙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為發揚原住民祖先文化,臺中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6月24日(日)上午8:00於海岸資源發展所前廣場舉辦原住民「MI-FU-TING」捕魚祭傳統民俗文化活動暨產業行銷;捕魚祭是阿美族族人年齡階級組織一脈相傳的長幼有序、敬老尊賢的傳統文化美德,各級年齡階層彼此競爭,長老檢視各級男子的捕魚成果,表現優良者會給予讚許,表現不佳者則會嚴加訓示與鼓勵精進,深具傳承的意義;透過捕魚祭暨傳統民俗文化活動,帶領都市原住民探尋阿美族傳統祭典文化起源,藉由本次活動按階級之分、魚獲數量多寡漸級分食,由上而下,如此一直往下傳承,認同承襲祖先的文化;同時,「2011年臺中市原住民伴手禮精品嚴選活動」成果豐碩,呈現本市原住民族產業的多元豐富性,歡迎熱愛原住民文化之鄉親及本市居民共襄盛舉。

    從事兒童劇演出已滿9年的「台灣萍蓬草劇團」本週日(6月24日)下午2:30於港區藝術中心演出「長耳怪怕什麼part II」,故事內容描述化身為長耳怪的日本時代州長,發明了更受年輕人歡迎、更神奇、一支可抵好幾支的電子音樂棒,不只長耳怪的電子音樂棒,還有音樂家的電子萬用機也來攪局,可切換各種「吹風機」、「直升機」等各種模式的強大功能,讓大家看了都傻眼,幸虧好心的魔術師來幫忙,讓電子音樂棒、電子萬用機通通都失效,小明終於了解,傳統音樂的味道,不是現代電子音樂可以取代的,藉由此劇,小朋友可以學習到,追求現代科技幫忙進行各種學習固然重要,但也不要忘了傳承古典之美。表演為免費參加,凡觀賞本次演出的小朋友身上有做長耳朵妝扮者,就可兌換小禮物一份,演出後更安排互動活動,歡迎大小朋友踴躍入場觀賞!

    另外,在臺中市各區藝文中心,本週也有許多創作展登場,如「第三十屆臺灣膠彩畫展」、「女性的時尚與消費-林宣余膠彩創作展」、「陳惠怡西畫個展」、「宇揚設計團隊設計展-來自地平線的訊息」、「第30屆大中書畫會會員聯展」、「臺灣鈞紅陶藝研究成果展」、「2012年古文字當代名家書畫展」、「大地的饗宴-丘尼兒幼兒園美展」、「畫我故鄉─美哉大臺中 臺中市油畫家協會第一屆會員聯展」、「精雕粿餅印─傳統粿模特展」、「翁鴻盛繪畫創作展」、「行腳‧記述~簡錦清膠彩畫展」、「印象泰雅-傳統服飾傳承與轉譯特展」、等,建議您不妨利用週休二日到戶外踏青散步,或是走一趟各區藝術中心,陶治性情、吸收新知、溫潤心靈。(6/22*13)
建立日期:2012-06-23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