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百合花盛開 農業局舉辦促銷活動

臺中市百合花原預定農曆春節前上市,因去(100)年11-12月氣候溫暖,提早一個月開花,造成百合花盛產,供過於求,市場價格一把不到35到45塊,低於成本100元,臺中市農業局已緊急規劃加強推動國、內外促銷等多項措施,以有效穩定市場價格,保障農友收益,新市政中心一樓大廳更推出百合花藝展,邀請民眾賞花。

    農業局長蔡精強指出,目前農業局已向后里地區的花農採購二千把,約一萬支的百合花,除了贈送給各機關位外,即日起至本(1)月14日在新市政中心(A、B棟)一樓大廳展出各種類的百合花藝展,未來也會向新社地區的花農採購百合花,用來佈置陽明大樓,同時呼籲各機關團體向農民訂購百合花。

    臺中市百合花種植面積約為75公頃,年產量1,500萬支,主要產地在本市后里、新社等地區;今年因為氣候異常,臺中市百合花期提早一個月開花上市,由於國人習慣節慶才買花,造成原訂農曆春節前上市的一批百合花,因盛產而供過於求,在外銷方面,農業局已規劃協助農民外銷日本、新加坡等國。

    另外,在內銷方面,農業局除了協助產地「保證責任台中縣后里鄉墩南合農場」在元旦升旗促銷百合花卉,推出「買一送一活動」外,在本(1)月7-8日在本市洲際棒球場舉辦之「年貨大街」及美術綠園道舉辦之「臺灣茶面面觀」等活動,已協調后里、新社等地區之花卉產銷班,賡續元旦升旗促銷百合花卉,再推出「買一送一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選購。

    此外,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日前率領農業局、農民團體到大陸東北的遼寧、瀋陽和大連促銷甜柿、雪梨和椪柑,其中甜柿售價達每公斤50元人民幣,本周也將再追加一個貨櫃到遼寧。

    蔡副市長說,甜柿、雪梨都是分別第一次到瀋陽、大連促銷,市場應該會打開,大連更以「柿不分梨」的觀念推出水果禮盒,是最熱門的商品。此外,臺灣的甜柿在樹上就除色,沒有軟化的過程,因此在大陸的記者會上,蔡副市長更以一口甜柿、一口當地的濃口酒,破除甜柿不能配酒的迷思。(1/2*7)
建立日期:2012-01-02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