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探索大臺中 春夏「螢」賓、賞蝶趣

夏天的腳步近了,臺中市的山區有豐源的觀光資源,非常適合生態旅遊,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近日讓粉絲引頸期盼的螢火蟲終於在部分山區閃亮現身,如星星掉入山林的壯麗景觀,也將會分區出現,並延續至5月底,觀光旅遊局提醒民眾,欣賞螢火蟲地點大多位於山區較偏僻地區,請勿自行摸黑前往,並務必注意安全。

  位於東勢區的軟埤坑地區目前已經出現螢蹤,東勢區軟埤坑休閒產業發展協會表示,今年螢火蟲的大發生期,因氣候濕冷而遲到約20天,預計下星期開始,螢光將會點滿山林。由東勢區農會、東勢區軟埤坑休閒產業發展協會主辦的「第六屆螢光夜語」活動,也將於明(23)日下午六時在軟埤坑天公廟停車廣場開幕,現場有螢火蟲生態簡報及農特產品市集,還有熱鬧的薩克斯風、國劇變臉表演,精彩可期。從4月23日至5月15日的假日,協會也會辦理半日在地深度體驗營,除了賞螢,還有果園體驗、導覽解說等活動。

  大雪山的螢火蟲季同樣也因冷冬而延期,大雪山社區發展協會表示,今年螢火蟲季的主題為「百年螢光 深耕在地」,活動時間為5月1日至5月30日;其中14、15日更將與企業、中坑國小、市區學校、社區民眾共同辦理賞螢、淨山、淨溪綠美化等工作假期的低碳旅遊活動,並種植原生花卉深耕在地。大雪山社區發展協會提醒民眾,每日遊客的總量管制人數為400人,需徒步進入賞螢區,協會將有專業導覽解說員,負責安全與解說。

  春夏交替之際,除了東勢區有螢火蟲,大坑地區整年也都可以看到蝴蝶,觀光旅遊局表示,大坑地區有逾140種蝶類在山區飛舞,夏天更是蝴蝶的大發生期,初夏時節以鳳蝶的數量最多,現在已經逐漸可以看到鳳蝶現蹤,歡迎民眾至大坑欣賞蝴蝶的美妙舞姿。鳳蝶的體型大、色彩鮮明,很引人注目,又加上大坑地區蜜源盛開,柑橘類果樹植栽相當廣泛,引吸鳳蝶幼蟲覓食產卵,在森林的邊緣產業道路或登山步道最適宜觀賞蝴蝶的生態,歡迎民眾到大坑享受白天賞蝶、晚間賞螢的生態樂趣。

東勢區軟埤坑休閒產業發展協會電話:0975-031330
大雪山社區發展協會傳真:(04)2597-1376

建立日期:2011-04-23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