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柑橘精靈、茂谷嚐鮮~茂谷柑與農特產品展售 2/12、13在美術綠園道熱鬧開賣

為促銷臺中市優質農特產品,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與東勢區農會今、明(12、13)兩日,在美術綠園道舉辦「柑橘精靈、茂谷嚐鮮—臺中市優質茂谷柑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現場準備了最新鮮、最香甜的茂谷柑與其他農特產品,還有果凍DIY教學、親子趣味遊戲等活動,吸引上千民眾前往參觀選購。



  臺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全世界最甜的茂谷柑橘在臺中市東勢,今天現場賣的茂谷柑,比平常看的要大上四分之一,茂柑本來不是臺灣的品種,來自日本與美國,在臺中市農民辛勤努力的栽培種植下,果實比美國的要大、又甜而且又漂亮,這就是臺灣人厲害的地方。



  胡市長說,縣市合併之後,臺中市增加了許多令人驕傲的地方,如優良的農特產品,有茂谷柑、雪梨、高接梨和桃子,聽說拉拉山有很多水蜜桃產量不足,都還到梨山來買。他又說,之前不管是他帶隊到馬來西亞促銷,或是農業局長蔡精強帶隊到新加坡去促銷,成績都非常良好;東勢區農會理事長徐光裕也說,2月18日又將帶著10公噸的茂谷柑,前往新加坡促銷,要把臺中市的優良農特產品推向國際舞台。



  農業局表示,臺中市茂谷柑栽植面積約有316公頃,年產量約6,806公噸,主要種植在東勢、豐原、石岡、和平及北屯地區。每年的1月至3月是茂谷柑盛產的季節,由於冬天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上述地區的地理環境非常適合茂谷柑的生長。



  東勢茂谷柑的糖度高、風味佳,果肉汁多味美,富含維他命C、B12;礦物質、有機酸、纖維質等營養成份,讓東勢地區所生產的茂谷柑遠近馳名,品質優於臺灣其他地區,十分受消費者喜愛,非常適合作為伴手禮,與親朋好友分享。



  今日活動現場除有茂谷柑促銷之外,並展售雪梨、蘭花、芋頭、咖啡、甘藷、蜂蜜、菇類、香米等優良農特產品,還有各種農特產品的搶先特賣、茂谷柑果凍DIY教學、親子趣味遊戲等活動,吸引眾多市民攜老扶幼前往,度過一個豐富精彩的假日午後。(2/12*3)


建立日期:2011-02-14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