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九十九年臺中縣新社花海行開幕

為期二十三天的九十九年臺中縣新社花海行十六日熱鬧登場,秋高氣爽,吸引許多賞花民眾,在警方、軍方及守望相助隊合力疏導下,首日交通還算順暢,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臺中縣長黃仲生與副縣長張壯熙等人都到場向賞花民眾問好,並逐一參觀各展館。
  
  九十九年臺中縣新社花海行十六日在小朋友表演花仙子舞蹈下揭開序幕,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種苗改良繁殖場場長黃維東以及臺中縣副縣長張壯熙等人象徵性灌溉美麗的花朵後,共同宣布為期二十三天的新社花海行正式展開。
  
  十六日太陽公公雖露了臉,但秋高氣爽,上午九時不到,賞花民眾就陸續湧進,今年交通疏導除了改良場、警方、地方守望相助隊投入之外,軍方也首度支援人力協助,因事先規劃得宜,賞花人潮雖多,但交通還算順暢。
  
  今年花海行活動以「樂活花海」為主軸,帶入「優質生產、幸福生活、愛惜生態」三大發展軸線,花海展區則有六大主題館,展出七百多種花草植物,其中「蘭花爭豔館」展出改良場研發的三十多種蘭花,爭奇鬥豔,機會難得,民眾爭相拿出相機、手機拍照。
  
  今年活動也整合山城周邊地方資源,共同推動山城地區休閒農業的發展,石岡、新社、東勢、和平、大甲、太平等六個農會共襄盛舉擺設六十二個攤位,展售各鄉鎮優質農特產品,吸引賞花民眾品嚐、採購。

  花海區百花齊放,爭奇鬥豔,到處都是民眾拍下「人比花嬌」的畫面,臺中縣長黃仲生接近中午時刻也趕抵現場,向賞花民眾問好、慰勉維持交通的軍警、守望相助人員,並逐一參觀各個展館。    

  新社花海行活動長達二十三天,黃縣長歡迎全國各地民眾到新社賞花、品嚐地方美食,體驗農村幸福的滋味,也希望民眾配合交管,才能悠遊花海,避免塞車破壞雅興。
建立日期:2010-10-18 

新聞來源:台中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