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水保樂活體驗GO 中市99年水保宣導活動10/16、10/23登場



看google圖片

為宣導水土保持及生態保護之重要,臺中市政府將分別於10月16日(六)在美術綠園道,及10月23日(六)在北區中正公園,辦理兩場保育水土護生態全民宣導活動,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共同蒞臨參與,認識水土保持,同時將水土保持及生態的概念深植孩子的教育中。

  今(13)日99年臺中市保育水土護生態全民宣導活動-「水保樂活、體驗GO」活動記者會,由臺中市農會西屯托兒所帶來熱情活潑的「練舞功」,炒熱氣氛。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處副處長陳如昌,與市議員劉士州、劉國隆,及市農會西屯托兒所的小朋友也於現場實地體驗水保闖關遊戲,認識水保正確觀念。

  市府經發處副處長陳如昌致詞時表示,臺中市有山有水,環境非常好,而好環境須靠大家維護與保持。近年來,由於天氣暖化現象,雨量大且集中,易對山坡地造成危害,他在此呼籲市民朋友,對山坡地、山地一定要加強維護,減少開發、破壞,以保持好山好水。

  經發處陳副處長也表示,市府每年都會舉辦水保宣導活動,讓民眾藉由活動加強對水保的重視。他希望民眾到山上遊憩時,不要破壞環境,讓我們能水續觀賞到好山好水的好風景。

  近年來侵襲臺灣的颱風、豪雨,對於臺灣地區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造成非常之損害。面對天然災害,除市府單位相關的救災系體以及預防性措施外,民眾若能加強水土保持及自主防災之觀念,才能更有效減少天然災害之影響。

  今年度臺中市政府除了規劃辦理兩場次大型的水土保持宣導活動外,也特別於學校舉辦三場次的水土保持體驗營活動,當中有設計了水保娃娃彩繪,闖關遊戲,趣味問答,繪畫比賽等,邀請民眾踴躍參與,透過活動了解水土保持,寓教於樂,共同守護山林,樂水保。

  10月16日(六)下午3點~晚上6點,於美術綠園道舉辦水土保持第一次的大型宣導活動,為了讓民眾從活動中了解各種有關水土保持的宣導意涵,特別設計了三款水寶寶、樹寶寶及山寶寶的彩繪水保娃娃,邀請民眾現場彩繪,並有現場闖關送紀念品以及每年廣受民眾歡迎的寫生、著色比賽,寫生組第一名,獎金2000元、第二名1000元、第三名800元,著色組獎金為1000、800、500元整,歡迎爸爸媽媽帶著家裡的小朋友踴躍參與。

  水土保持第二波活動將於10月23日(六)下午3點~晚上6點於北區中正公園辦理,為鼓勵民眾踴躍前往參與,特別設計水土保持娃娃彩繪活動,互動體驗遊戲,以及水保小超人闖關活動,每一個順利闖關的水保超人,除了可兌換精美紀念品外,還可以參加抽獎,與第一場次合併共抽出高級變速自行車X3,玩具水槍,NDSL等大獎好禮,加上現場精采舞蹈表演,水保有獎徵答,現場大臺中農特產品花卉展等等,帶您愉快地度過豐盛知性水保響宴的週末假期,您絕對不能錯過。(10/13*4)


建立日期:2010-10-13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