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花蓮瑞穗鄉景點】



看google圖片

國有森林遊樂區很多,但位於光復西南方約十二公里處的富源森林遊樂區大概是地形最怪且有趣的一個。聽過鹼性溫泉、海 泉,但「會跑的溫」可教人少見多怪了。 富源溪於丹大山東麓自園區一隅穿流而過。走在沁涼的溪底,常會有一股暖流自溪床忽地湧上徑踝,這就是此地特有的流動溫泉。只是當溪水水量大時,溫泉往往會被沖淡。所以一旦溪水量不穩定,溫泉便若有若無、忽東忽西的「亂跑」,彷彿真的會變換位置似的,十分有趣。 溪谷兩側山壁因溪水長期沖刷而呈峽谷地形,氣勢雄偉。越過攔水壩,瀑布由此側峭壁上端凌空飛瀉而下,躍入溪谷翻起千層浪花,聲勢驚人。 此外,谷底處處可見大小不一、形狀怪異的奇石,有的淨白似雪,有的黝黑如墨,在秋冬季節溪流平緩時,此地便是採石者的天堂。同時,本區內有面積達70公頃的樟樹造林地,林相優美,樟樹能自然釋放芬多精、樟腦油精等許多自然元素,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是最理想的森林浴場。沿區內登山步道除可享受心靈上的森林洗滌,並設有涼亭、觀景台及活動設施,以提供遊客享受健身的森林浴。

■ 連絡地址: 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廣東路161號
■ 連絡電話: 03-8325141,  
■ 服務項目: 景點、一般旅館、廁所、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產品販售、餐飲
■ 景點內容: 山林步道、農村休閒、地質生態、縱谷之旅

交通指南:
■ 北上路線: 台東(省道台九線)→關山→玉里→瑞穗→富源,行程約125公里。
■ 南下路線: 沿九號省道南行到富源,見指標沿廣東路右行3公里
■ 公車路線: 花蓮市搭乘花蓮客運在富源站牌下


GPS座標
WGS84(TWD97)
經度:121° 21' 14.99"          
緯度:23° 35' 19.99"    

TWD67
經度:121° 20' 45.98"          
緯度:23° 35' 25.99"  

建立日期:2010-07-18 
更新日期:2010-07-19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花蓮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