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0宜蘭海洋嘉年華:海豚沙雕、龜山島文物,豐富2010宜蘭海灘!



看google圖片

「2010宜蘭海洋嘉年華」是以「海洋世界」為主題概念,搭配適合不同年齡族群的精彩活動,在宜蘭縣頭城鎮港澳濱海遊憩區,營造出一個為期44天、熱鬧十足的海洋嘉年華會,尤其,外澳沙灘一向以衝浪與飛行傘聞名全臺,海天一色中與自然融合為一體,是揮灑青春,也是全國衝浪與飛行傘活動最佳場域。
  除了海域動態遊憩外,宜蘭外澳沙灘更是適合進行沙雕活動的天堂。今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宜蘭在地專業的沙雕師傅邱錦和先生製作沙雕作品。邱老師近年常從事沙雕教學活動,已連續兩年協助教育部,辦理東北角海岸美術夏令營,完成過多座大型沙雕作品,今年特別以烏石港第一特色「海豚」作為主題,展示海豚生態中的『潛』、『躍』、『升』,讓民眾以不一樣的角度方式認識鯨豚生態。為了讓大家都能感受製作沙雕的樂趣,沙雕藝術區每逢星期六15點至18點,特別邀請沙雕老師,到現場與遊客教學互動。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表示,宜蘭縣除了有衝浪、飛行傘等動態遊憩設施外,最吸引人之處,莫過於獨一無二的龜山島了。龜山島是宜蘭人的精神指標,其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東方約十公里的海面上,以外貌酷似海龜而得名。活動期間規劃由頭城鎮龜山里,特別提供早期龜山島漁民之魚具、海域魚拓作品、早期童玩、竹編藝術及捕魚交通工具等物品於園區展出,展出以來吸引相當多遊客參觀。
  「2010宜蘭海洋嘉年華」歡迎大家到宜蘭海邊來,享受衝浪及飛行傘運動,一窺龜山島素來獨具的神秘面紗,感受陽光、沙灘、海水等旅遊魅力,盡情奔放一「夏」!活動詳情請見官網 http://ocean.e-land.gov.tw/。
聯絡電話:(03)9779150

建立日期:2010-07-08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宜蘭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