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2010

宜蘭童玩節201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2010



每年夏天,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聚集在台灣宜蘭的冬山河畔親水公園,一起參與這城市最重要的活動—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1996年,宜蘭縣政府為了慶祝移墾200周年,規劃的系列慶典之一就是「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第一屆童玩節就此誕生。這場以孩子為主角的嘉年華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CIOFF)的指標性活動之一,在台灣曾經創下許多紀錄,包括人數、收入、參與國家數等。擁有超高人氣的同時,童玩節也多次被台灣媒體評選為「最有品牌」、「品質最佳」的藝術節代表,同時她也是台灣觀光局所選出、代表台灣的「十二大地方節慶活動」之一。不過,童玩節也曾經面臨嚴峻的考驗,除了每年夏天,從太平洋不定時產生的颱風直接迎面而來;2007年8月7日,當時的縣政府首長無預警地宣布將在該屆活動結束後停辦童玩節,此舉引起軒然大波,後來在各界大聲疾呼之下,直至2010年才由新任縣長宣佈復辦。

童玩節是宜蘭想要提供給兒童們一個可以與父母同樂、與朋友同享、與世界文化交朋友的歡樂活動,雖然台灣受限於複雜的政治因素,國際參與空間狹小。不過,透過一年一度童玩節的舉辦,宜蘭的孩子得以接觸世界、親近不同的文化涵養,在此邀請全世界的兒童、有童心的朋友蒞臨親水公園,和我們,握手!


主辦單位: 宜蘭縣政府
聯絡電話: (03)987-2403
網 址:http://www.folkgame.org.tw/  
活動地點: 冬山河親水公園  
活動時間: 2010-07-03 ~ 2010-08-15

建立日期:2010-07-01 
更新日期:2010-07-08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交通部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