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0苗栗桐花祭4月24日開幕



看google圖片

2010苗栗桐花祭4月24日在銅鑼鄉桐花公園由縣長劉政鴻敲響「桐鑼」揭開序幕,白天的桐花音樂會演出精彩,晚間客家電視台年度大戲「源」的首映會,散發濃濃客家情,全國首創的夜賞桐花,在燈光、音樂中漫步賞桐,不同的意境,別具風味。

 這座設在銅鑼鄉70份的桐花公園,今天首度啟用,吸引大批人潮,在公園內悠閒漫步,替客家美食、客家飾品業者帶來不少商機,公園內新建的「客家大院」,傳統樸質的客家建築亦吸引遊客佇足,桐花公園似已成為客家桐花祭的重要舞台。

 2010苗栗桐花祭今天下午2時,由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縣議員賴源順、涂春榮、張家靜、苗栗市長邱炳坤、西湖鄉長李文林、銅鑼鄉所秘書等人共同敲響「桐鑼」,象徵「鑼鼓聲響、桐花盛開」,正式揭開序幕,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長徐文達等人並與社區媽媽一起跳桐花舞,舞出苗栗的活力。

 桐花音樂會安排有謝其國山歌、育達科大熱歌勁舞、北原山貓、西澤樂團、林于雯、硬頸暢流客家樂團、BY2、Leader Band 、日本埼玉縣傳統舞蹈等精彩演出,遊客在公園裡漫步、欣賞音樂或品嚐客家美食,輕鬆、悠閒、自在。

 縣長劉政鴻也臨時擔任導覽,陪著遊客遊覽桐花公園,參觀客家大院;劉政鴻指出,縣府4月27日、28日、30日在桐花公園都規畫安排有社區或樂團的表演,以迎接5月2日將在客家大院舉辦的桐花婚禮。

 桐花公園的表演且從5月3日延續到5月15日,每天下午2時至4時、晚上7時至8時30分,分別安排社區、社團、學校、舞蹈工作室等演出。

 劉政鴻並說,縣府為了保存、傳承客家文化、藝術、語言,在公園內新建傳統客家大院,裡面5間套房將提供知名藝術家、音樂家免費進駐創作,結束時須留下創作,提供縣府收藏,豐富客家大院的內涵。

 今晚6時30分至8時,全國首創夜賞桐花點燈儀式,縣長劉政鴻將與遊客一起點亮手中燈籠,在光雕音樂秀的美妙音樂中漫步賞桐,客家電視台年度大戲「源」也同時舉行首映會,男主角張善為、女主角徐麗雯亦將與遊客在桐花樹下共同欣賞。

 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為方便遊客,在今天10時、13時、16時亦安排接駁車,路線A:苗栗火車站、旅客服務中心、南苗車站、龜山大橋、公館國小、公館印象園區、桐花公園。B路線:三義西湖渡假村、三義火車站、銅鑼火車站、桐花公園。

建立日期:2010-04-25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苗栗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