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金寧石蚵文化節今盛大登場請光臨嚐鮮

金寧鄉第八屆石蚵文化節活動,即將於今(十七)日在古寧頭北山主房宗祠廣場盛大展開,將推出千人剝蚵體驗、石蚵資料展、歷年成果作品展示、挑蚵體驗、自行車自由行遊景點、卡拉OK歌唱比賽等活動,鄉公所也準備二千張面值五十元的園遊券,於今(十七)日上午七時卅分起在古寧頭北山真武殿旁的活動地點免費贈予民眾,送完為止。金寧鄉長陳成勇歡迎觀光客、民眾相招逗陣來領略蚵村風情及不同風味的文化饗宴。
陳成勇說,鄉公所努力推動一鄉一特產,結合生態旅遊與體驗,發展觀光,邀請大家來「蚵村」古寧訪蚵田、剝蚵、挑蚵、嚐蚵,領略蚵村風情及不同風味的文化饗宴。去年的石蚵文化節活動,吸引三千多人參加,總共使用及售出石蚵兩千餘公斤,對蚵民助益良多。今年也安排十多個園遊攤位,由業者販售地方小吃,也有促銷石蚵的攤位,讓消費者可以買到新鮮又原味的石頭蚵。
鄉公所也說明今年的第八屆石蚵文化節活動,安排於十七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舉行開幕典禮,邀請縣長李沃士、鄉長陳成勇共同主持促銷活動及開幕典禮,鄉公所也準備有二千張的園遊券和摸彩券,從十七日當日上午七時三十分起開始在北山真武殿旁發送,依先後順序每一人僅限領園遊券面額新台幣五十元一張和摸彩券,發完為止,領取者蓋章,不得第二次領券。
活動中的主頭戲,挑蚵體驗於當日上午九時五十分假北山海堤舉行,男子組挑重七十公斤、女子組挑重五十公斤,均需由北山海堤挑至千人剝蚵體驗場(約三百四十公尺),中途不得休息,通過體驗後,由承辦單位致送石蚵文化節紀念品。千人剝蚵體驗,預定於十七日上午十一時至十一時三十分假北山海路舉行,報名者每人剝蚵時間預定為三十分鐘,通過體驗後,每位參加人員可將所剝之蚵,自行攜回烹煮,另致贈每位參加人員紀念品乙份。
鄉公所也假北山主房祠堂前辦理金寧鄉第二屆卡拉OK歌唱比賽,第一名獎金四千元、第二名獎金三千元、第三名獎金二千元、四至五名獎金各一千元、六至八名各致贈石蚵文化節紀念品乙份,帶動活動氣氛。
金管處也配合活動推出自行車自由行,該處提供自行車,讓觀光客及民眾自行遊覽各古蹟觀光景點及蚵田等,深入體驗金寧鄉特有生態、戰地遺跡、閩南建築等景點之美,使觀光客及民眾樂於到金寧鄉旅遊。
建立日期:2010-04-17 

新聞來源:金門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