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0苗栗國際單車嘉年華會



看google圖片

於苗栗縣舉行的國際單車嘉年華會即將於99年3月21日登場,此次活動乃配合在臺北舉辦之國際自行車展,吸引來自日本、港、澳參觀車展之自行車運動愛好者所辦的單車系列活動之一,首站就挑選在山城苗栗舉行。
本次活動報名人數約有300人,其中包括日本單車達人YUKI 及88年奧運選手澳門代表隊隊長飛力奇均在參與活動名單之內。騎乘活動起點位於頭屋鄉尖峰路,行經明德水庫、獅潭鄉義民廟及公館鄉,再返回頭屋鄉之終點,此次活動除了讓車迷第一次參觀在國際享有盛名的CSK自行車其生產過程及所收藏的名車之外,更搭配由農業處提供的當季盛產水果和獅潭鄉的農特產品。除此之外,頭屋鄉永春宮、獅潭鄉義民廟亦設有休息站,除提供茶水外,亦有鄉公所之解說員深入介紹地方的美景及文化特色,讓更多愛好單車運動的車迷們能發現苗栗的山城之美。
為盛大歡迎此次前來的國際單車友人,前環台賽紀錄保持人張勝凱、老國手袁秋郎、黃瑞豐及單車名模「小叮噹」丁蕙慈將全程伴騎。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此次活動有助於行銷苗栗縣健康城市的形象及提升國際知名度,也邀請全國愛好單車運動朋友到苗栗觀光旅遊,縣府積極推動18鄉鎮市自行車路線串連,未來將辦理更多自行車活動,歡迎全國民眾一同來參與,了解苗栗之美。  

建立日期:2010-03-19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苗栗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