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人文.苑裡.油菜花系列活動登場

人文.苑裡.油菜花系列活動,1月16日上午在苑裡鎮安宮揭開序幕,親子寫生、絲竹笛聲、古道健行,結合油菜花田迷人魅力,展現苑裡美麗的田園風光,提升觀光吸引力。

 副縣長林久翔推荐苑裡除了生產西海岸最優質的有機米,今年且利用農田休耕時期,栽植1200公頃油菜花,一片片金黃色花海,美不勝收,一直延續到農曆年,歡迎全國各地遊客到苑裡享受田園風光及溫暖的好人情。

 由鎮安宮、華陶窯、台灣在地產業發展協會等舉辦的人文.苑裡.油菜花活動,今天上午在通霄坪頂國小齊天戰鼓聲中展開,除了畫我家鄉的親子寫生比賽,客庄國小的絲竹、舞龍、直笛及等表演,更展現學子的技藝。

 鎮安宮四周的油菜花田,在燦爛陽光照耀下,散發迷人的氣質,活動現場提供的兩部三輪車,吸引不少民眾騎駛、乘坐,副縣長林久翔、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長徐文達也忍不住騎了一圈,回味古老時期的生活。

 此外,參加香茅拓墾古道健行的民眾,上午9時在廣場集結後出發,經登山口至跌死猴景點來回約3個小時;在鎮安宮的2樓邀請書法家現場揮毫贈送春聯;整個活動的規畫像似一場快樂的聚會,輕鬆、愉快、悠閒自在。

 這項系列活動,1月17日上午10時在鎮安宮廣場將推出台北華聲南管樂團演出,屬於國寶級音樂團隊,提供民眾觀賞不一樣的音樂演出,1月23日上午9時50分「你歌我和樂農莊」卡拉OK歌唱大賽。

建立日期:2010-01-18 

新聞來源:苗栗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