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鄉心新歲切縣府籌辦春節活動

春節腳步近了!金門縣政府為讓鄉親們歡喜過個熱鬧年節,昨天邀集各局室各單位及各鄉鎮共同規劃協調新春期間辦理活動,主任秘書盧志輝要求在本月二十日前務必確認春節活動項目與內容,並交由教育局彙整印製成表,再分送各家戶及機場碼頭車站等公共場所,歡迎大家過好年慶團圓。 
 協調會中,農試所、水試所、畜試所、林務所及防疫所等單位,將按往年模式推出各項年節活動,另外,縣體育場鑑於每年春節初一至初三,大部份人潮皆擠向各農試所等場所,因此,今年仍將三對三籃賽安排在過年後,即在寒假時段登場,期吸引更多親子、年青朋友及學生加入陣容。
至於,金城鎮公所初步擬定規劃,將於大年初一至十五,安排古早味童玩製作、古早味美食推廣、春節遊藝舞獅、跑旱船與舞蛤精、古早味童玩體驗及展覽、露天電影院〈放映八二三炮戰等懷舊電影〉、傳統花燈「關刀燈」製作教學等,活動頗具創意與可看性。 
 文化局長李錫隆則提議年節活動的場地,不妨考量其他地點,如朱子祠;另提議在海邊設點供鄉親孩童們放鞭炮;至於各廟宇可規劃安太歲點燈乞龜等等活動,皆是好點子;文化局提報年節活動,包括新春年畫、請柬、賀卡展;元宵燈會、虎年提燈發放│點燈儀式等等,盧志輝也提議能規劃音樂活動。 
 縣府交旅局初步規劃年節活動有系列影片播放,如「不能沒有你」、「夏天協奏曲」、「星月無盡」等等、以夜遊後浦小鎮、金門樂府傳統樂團南管戲曲演奏、試手氣、陀螺演出秀等等,精采可期,希望帶給鄉親們一個快樂的年節。金門自然學友之家則規劃「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聲光饗宴到金門」。
另外,全縣各校也規劃推出年節活動,如卓環國小「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金門巡迴展之三;烈中祥獅獻瑞;湖小舞獅拜年;柏村國小新春舞獅拜年;卓環春節遊藝活動;寧中小「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金門巡迴展之四;中正國小元宵提燈遊行活動。
建立日期:2010-01-14 

新聞來源:金門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