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09風情萬種薑麻節啟動

2009風情萬種薑麻節活動,10月24日將在大湖鄉薑麻園聖衡宮登場,副縣長林久翔今天上午主持啟動儀式,他肯定這項活動越辦越好,讓串連大湖、三義的130線成為全國知名的觀光旅遊路線,更讓遊客體驗苗栗的好山好水、熱情好客及豐富的文化、產業。

 薑麻園故鄉營造產業觀光協會今天上午在縣府大廳,展示手工薑片、薑母糖、老薑茶等薑的加工產品及蜜薑中卷、子薑牛肉、薑燒魚等料理,並由副縣長林久翔、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謝其光、農漁業輔導科長詹益龍等人共同啟動將在10月24日、25日登場的薑麻節系列活動。

 大湖薑麻園從過去的傳統客家農村,結合觀光轉型發展休閒農業,將秀麗的風景融入農村文化、客家風情,呈現在地文化特色,不但入選為全國十大經典農村,亦是縣府積極打造的大湖、三義、通霄「大三通」旅遊線重要的據點之一。

 副縣長林久翔感謝130線沿線居民、業者用心努力,薑麻節活動越辦越好,展現的熱情好客、豐富的文化產業及秀麗的景緻,讓130線大展魅力,每逢假日都吸引大批遊客,促進了觀光休閒發展。

 2009薑麻節,10月24日清晨舉辦的出關古道健行活動,安排導覽人員解說,讓遊客深刻體驗客家古道風韻,上午在薑麻園聖衡宮廣場舉行的開幕儀式,社區民眾將演出「薑心連心3代共舞」,同時揭幕今年的薑麻吉祥物「薑麻虎」,晚間推出「美好薑山吶喊」音樂晚會,10月25日在聖衡宮舉辦客家歌謠比賽,藉以推廣、發揚客家傳統文化,在這2天的活動中,並安排有摸彩助興。
建立日期:2009-10-22 

新聞來源:苗栗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