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sapa’ 的祝福~~認識卑南族傳統家屋生活與DIY體驗活動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卑南文化公園於98年10月17日下午14時邀請卑南族下賓朗部落伙伴,帶領民眾認識卑南族傳統家屋生活與DIY體驗活動,親手製作具有卑南族文化特色的鑰匙圈,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卑南文化公園為展示卑南族民族植物,邀請鄰近卑南族部落耆老在園區內以傳統自然建材建造卑南族的傳統家屋,並於家屋周圍種植傳統會使用的民族植物,以展現卑南族祖先的生態智慧。10月17日下午14時邀請卑南族下賓朗部落伙伴,帶領民眾認識卑南族傳統家屋生活與DIY體驗活動,本次DIY作品名稱為sapa’ 的祝福,是一個具有卑南族文化特色的手工創意鑰匙圈,結合了卑南族文化特色的竹水筒與編繩等,再掛上卑南族儀式會使用的苧麻與陶珠,有著深遠祝福的意涵。本活動內容包含卑南族傳統家屋與植物文化的介紹,苧麻抽絲捻線DIY,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sapa’的祝福。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報名專線:089-233466-212,彭小姐,活動費用:每人150元。
建立日期:2009-10-16 

新聞來源:台東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