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茄苳風景區

茄苳風景區-嘉義竹崎鄉瑞里旅遊景點



看google圖片

茄苳風景區位於大阿里山風景區的西部,是屬於嘉義縣竹崎鄉光華村,有大華公路和阿里山公路貫串本區,此地也可和奮起湖、瑞里和水寮社相連,形成一個環狀的旅遊路線,也可和奮起湖、瑞里和水寮社相連,形成一個環狀的旅遊路線。

茄苳風景區內有大片密佈的森林可遮去那非常熾熱的陽光,漫步於其中可體會到大自然造物者的神奇,更可享受到那帶著微微竹香的輕風,來此一遊應該是會讓人流連忘返的。另有各種奇奇怪怪的石頭、樹木。像有顆已百年歷史的老榕樹被稱為「八足怪木」看來陰森可怕。此外茄冬神木、人字頭、馬頭樹等都是值得欣賞的怪木。其它還有十里亭、望鄉台、天雲山、赤壁斷崖、彩雲瀑布等景觀。

八足怪木是一棵百年老樹,有八枝樹幹彼此相互交錯,就如同一隻八支腳的大怪物,模樣還挺嚇人的。石獅嶺位於海拔930公尺,是兩棵長像如獅頭的巨石,突出於山頂,由遠處望去,就如同兩尊蹲座的獅子,好像是這風景區的守護神,保護著這整座的山頭。天雲山就位於迴音谷步道約15分鐘的地方,是個觀賞日出的好地方,這裡原名是照日嶺,視野非常的好,趁著日初時登上此山頂,就可欣賞到美麗的太陽。此步道四周由岩峭壁所構成,而岩石上長滿了青翠原始森林,形成一片絕麗的景色。


地  址:竹崎鄉光華村
開放時間:全天
旅遊費用:無
自行開車:南二高:下竹崎交流道→直走大華公路→右轉大華產業道路(路程約31公里)  
大眾交通:公車:嘉義公車往竹崎鄉光華村  
網站連結:http://www.ali.org.tw/

建立日期:2009-10-07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嘉義縣政府觀光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