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吉安鄉勝安部落今(5)日舉辦部落豐年祭活動,向來熱愛原住民文化的縣長謝深山在縣府原民處長林錦師陪同下前往參加



看google圖片

吉安鄉勝安部落今(5)日在勝安槌球場舉辦部落豐年祭活動,向來熱愛原住民文化的縣長謝深山在縣府原民處長林錦師陪同下上午11時前往參加,除了欣賞阿美族朋友們精采的歌舞表演外,還在潘樹成頭目及部落族人們的熱情邀約下,頂著豔陽與族人們一起跳舞歡慶豐年,同時也祈求祖靈保佑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快樂年年大豐收。

   到場來賓還包括縣議員黃馨、張懷文、余夏夫、曾玉霞、笛布斯‧依賚、勝安村長劉玉蓮及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徐永滿等人。縣府原民處長林錦師、科長林麗貞等人亦陪同謝縣長參與盛會。

    謝縣長指出看到原住民朋友們在部落豐年祭時,大家紛紛放下手邊的工作,從各地趕回來,歡聚在一起,快快樂樂的牽手跳舞唱歌,感情非常融洽,並藉此將優美的原住民傳統文化、歌舞綿延不絕傳承下去,讓他相當欣慰,尤其參加的年青人和小孩較往年增加,大家一起學習原住民傳統文化及歌舞,期盼透過豐年祭的舉行,讓大家更團結,感情也更融洽,希望祖靈保佑大家平安健康豐收快樂。

    勝安部落豐年祭除了有部落族人熱情參與,貴賓也相當多,大夥手牽手跳舞歡慶豐收,中午則共享豐年盛宴,度過原味十足的周末假期。

建立日期:2009-09-05 
更新日期:2009-09-05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花蓮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