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靈嚴寺-嘉義竹崎鄉瑞里旅遊景點

靈嚴禪寺於民國七十七年由釋傳證、釋圓本兩位法師所創建,他們來自白河大仙古剎,經過多年辛苦經營,現在已成為嘉義縣境規模最大的寺院。大雄寶殿中奉祀東方藥師如來佛、中土釋迦牟尼佛、西方阿彌陀佛,三寶佛金身莊嚴宏偉。臨時殿供奉準提菩薩,座高十二尺,乃全國最大尊的銅雕佛像,是銅雕名家謝毓文的作品。在大雄寶殿的二樓即為三聖殿所在,供奉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善薩)觀音樓設有圖書館,文殊樓設有講堂,普賢樓有會議室與三學講堂供舉辦大型法會。步道環繞全寺,花樹翠竹遍植兩旁,十八羅漢像分散於樹蔭之間。靜坐於休憩觀景涼亭,享受清風拂身,梵音繞耳,可感受到遠離塵囂的舒暢。

靈嚴寺座落於嘉義縣內東隅下可俯瞰嘉義繁華市區及嘉南平原並可遠望東石、布袋、台灣海峽、左鄰半天岩紫雲寺,又菜公山佛寶寺,週遭群山環繞是一環境清幽的修行淨地。

地  址:嘉義縣竹崎鄉桃源村147號
電  話:05-2542781  
開放時間:AM5:00~PM6:00
旅遊費用:無
自行開車:南二高:下竹崎交流道→中正路→右轉中山路→左轉鹿山路→勝源路→接樟樹坪路→ 勝源路即可到達(全長約1.8公里)。  

大眾交通:嘉義公車往竹崎桃源村。  
注意事項:距嘉義車站16公里車程,嘉義交流道22公里,竹崎9公里,大型遊覽車均可暢通。

網址連結:http://www.idn.com.tw/temple/intro_t_history.php?t_id=61
建立日期:2009-09-01 
更新日期:2009-09-04
文章來源:嘉義縣政府觀光旅遊局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