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圓潭谿自然生態園區

圓潭谿自然生態園區-嘉義竹崎鄉瑞里旅遊景點



看google圖片

圓潭谿自然生態園區位於嘉義縣竹崎、梅山兩鄉交界處,也就是嘉122線公路23公里「瑞里一號橋」旁,佔地5公頃,海拔將近1,000公尺,是觀察台灣中海拔溪谷地形的最佳場所,當地有「圓潭」、「向山」、「心湖」等3座瀑布,生態資源非常豐富,園區內水聲迴盪,溪流生物豐美,頗值得一遊。

  圓潭谿健康步道,全程往返只需40分鐘,可緩可急,老少皆宜,為一處集生態、休閒與健康的綠色步道。

  遊客服務中心一樓規劃生態展示館,二樓餐飲部,可以品嚐當地風味餐,也可採購道地的農特產品。

  二樓餐飲部電話:05-2501670
  餐類(150~320元)
  甜點(35~100元)
  飲品(50~150元)

  停留時間:2小時~2.5小時


地  址:嘉義縣竹崎鄉瑞里一號橋 (嘉122線 22.5k處)
注意事項:一、生態觀察守則:
1.請沿著步道行進,並愛護園區內之林木、岩壁、標示牌等設施,不故意刻字、塗鴨或破壞。
2.進行野外觀察時,動作應緩慢,不大聲喧嘩,以避免驚嚇野生動物,並增加生物觀察機會。
3.不任意逗弄、挖掘、侵擾或破壞野生動物的棲息環境。
4.尊重當地生態資源,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取;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並請遵守「垃圾不落地」措施。
二、野外觀察注意事項:
1.為了確保安全,禁止玩水及游泳。
2.勿任意食用野生植物,以免誤食有毒植物。
3.請勿捕捉動物及摘採植物。以避免觸法律或法規。
(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 )

建立日期:2009-08-31 
更新日期:2009-09-01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嘉義縣政府觀光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