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六月夏日絲竹饗宴-2009國樂成果音樂展演

時間:6/6(六) 19:30/自由入場
地點:南區服務中心演藝廳
歸仁國中國樂團在前黃光明校長及前家長會鄭憲松會長的熱心支持及積極推動下,於民國91年9月正式成立,為台南縣傳統藝術教育開啟一個新的紀元,在現任鄭淵仁校長、全校師生及社區、民代、家長多年來的致力經營,現已達百人樂團。國樂團於每年六月底甄選新團員,招收具有國樂專長或音樂才藝的學生,在學、術科並重的前提之下,聘請校內、外優秀的老師擔任國樂團專任老師,實施專業的國樂訓練,使樂團朝向多元發展。平常受邀擔任校內外的各項慶典活動展演,並定期於台南縣南區服務中心辦理成果發表會,於台南縣音樂比賽、全國南區音樂比賽成果豐碩,屢獲佳績。
國樂團的成立除了提供歸仁鄉及新豐地區學子施予傳統音樂的訓練,並深耕社區參與各項的藝術表演活動,一方面讓學生在社會文化教育有更多的體驗及學習,拓展學生的藝術領域及人文思想的空間,另一方面提昇社區多元文化的發展空間及社區整體文化的凝聚力。期待每個孩子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發揮其最佳潛能且發光、發熱、發亮。

國樂團近三年比賽成績:
95學年度台南縣音樂比賽榮獲國樂合奏及室內絲竹樂第一名。
95學年度全國南區音樂比賽榮獲國中團體B組國樂合奏及室內絲竹樂第一名。
96學年度台南縣音樂比賽榮獲國樂合奏及室內絲竹樂第一名。
96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榮獲組國中團體B組國樂合奏第一名及室內絲竹樂第二名。
97學年度台南縣音樂比賽榮獲國樂合奏及室內絲竹樂第一名。
97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榮獲組國中團體B組國樂合奏特優、室內絲竹樂第二名。
建立日期:2009-06-01 

新聞來源:台南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