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紮基谷瀑布群-嘉義阿里山鄉旅遊景點

札基谷瀑布是好幾個瀑布群集合的總稱,它 位在來吉部落區,是塔山瀑布群之一。塔山地勢高聳,浴著塔山溪,就有大約七、八十個瀑布之多。其中,札基谷瀑布是來吉最大的一個,也是塔山許多天然的大型瀑布中最有名的景觀,和天水瀑布共享盛名。  

  札基谷在鄒族語中,帶有「深谷」、「峽谷內」的意含。從來吉的登山步道進入,爬過長長的山坡再走下深深的溪谷,千迴路轉之後,札基谷最大的雙層瀑布就會令人驚喜的忽然映入眼廉。瀑布的第一層聲勢浩大,引人注目,但還比不上第二層的洶湧澎湃,波瀾壯闊。從前札基谷還有迷你型的第三層瀑布,後來因為豪雨和地震的關係,已經不復存在。  

  遊客到達塔山後,可以從登山小徑抵達瀑布觀望台。這是一個佇足觀瀑、享受山林落水的好所在。除了可以遙望塔山之外,像白絹一樣高懸在峽谷內的瀑布,在陽光下閃閃發亮,褶褶生輝,確是讓人賞心悅目的美景。而除了觀賞山線層層瀉下的奇景之外,遊客還可以到瀑布底下,享受水勁府衝而下的清涼快感。由於水質乾淨不受污染,許多遊客甚至直接喝起了瀑布水,別有一番風味。

地  址:阿里山鄉來吉部落內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旅遊費用:無
自行開車:
    抵達來吉部落之後,可由第三鄰的登山入口進入。沿路深入塔山群中,在當地嚮導的帶領下,即可找到。若想要具有挑戰性的路線,可以從三龍橋溯溪而上,也可到達。但建議需當地嚮導帶領,較為安全。

大眾交通:無大眾交通工具可到達。  
網站連結:http://www.ali.org.tw/
建立日期:2009-06-01 

文章來源:嘉義縣觀光旅遊局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