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斯比斯比鐵達尼峭岩-嘉義阿里山鄉旅遊景點

「鐵達尼號」其實是一處聳立在山上的懸崖峭壁,是由峭壁和斷崖所組成的塔山群中一個有名的景點,也是鄒族聖山所屬的區域。早在原住民還未到時,這塊巨石就已經因為造山運動的擠壓而形成。在電影「鐵達尼號」風潮興起後,因為岩盤酷似鐵達尼號的甲板,地勢也如鐵達尼號沉船時半截船艙露出水面的模樣,因此而得名。之後更在崖邊豎立起安全鐵柵,吸引了大量遊客。當地人則稱此區域為斯比斯比(spispi),意指颱風草叢生的意思,也有後山一隅之意。

  鐵達尼號垂直而下的岩壁至少有五、六百公尺,站在崖上,視野開闊無比,景觀非常壯麗。底下美麗的塔山、阿里山溪谷,以及來吉部落皆可一覽無疑。奇幻多變的環山幽谷中,阿里山溪就像一條細長白絹,盤繞其中,陡峭的岩壁在綠色的山谷中令人嘆為觀止,夕陽西下時,日落的雲彩更是適合拍照珍藏。

地  址:來吉村東方、瓦嘟嘟娜溪上游
開放時間:無時間限制
旅遊費用:無
自行開車:
  1. 由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往觸口,接阿里山公路→至石棹(約台18線49公里處) →轉169線道→過奮起湖接嘉155縣道前行,抵達來吉後再選擇轉乘四輪傳動車或步行前往。

  2. 由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159縣道至嘉義市→沿台18號省道(世賢路、吳鳳南路)接阿里山公路上山→至石棹(約台18線49公里處)→轉169線道→過奮起湖接嘉155縣道前行,抵達來吉後再選擇轉乘四輪傳動車或步行前往。

中眾交通:無大眾交通工具可到達

注意事項:
  1. 斯比斯比的鐵達尼號巨石要到達並不容易。山路陡峭狹窄,彎延曲折,一般車輛並不適合行走,需特別注意交通資訊的到達方法。

  2. 若時間充裕的話,建議可以從來吉村中心至登山步道入口,約四公里路程,再經由步道入口至鐵達尼號山徑,全長約三百公尺,坡度在六、七十度左右。

網址連結:http://www.ali.org.tw/
建立日期:2009-05-30 

文章來源:嘉義縣觀光旅遊網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