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蛟龍大瀑布-嘉義阿里山鄉旅遊景點

蛟龍大瀑布是全台灣最長的瀑布,位於豐山東南方的塔山尾稜,海拔高達兩千多公尺,然而光是瀑布本身的落差就足有一千多公尺。佇立在豐山的空地上,甚至遠在草嶺就可以清晰看見這個因為斷層而形成的大瀑布。

  蛟龍大瀑布水量少時,會分成四層直落山谷,最末層距離地面約五百公尺。若遇上冬天枯水期,甚至只能看見一大片光禿禿的岩壁。然而每年五至九月雨季來臨時,瀑布就會挾著豐沛的水量,分成兩層如巨龍般自塔山翻騰飛瀉、俯衝而下,水勢猶如排山倒海,以驚天動地之勢在瀑布底下的潭淵中捲起巨浪,有如蛟龍翻滾,雄偉壯觀至極。

  除了本身雄冠東南亞的名聲之外,位於豐山西北置高點的蛟龍大瀑布,因為同時可以遠眺塔山群,並且觀賞日落晚霞的美麗景致,已經成為遊客來到阿里山豐山風景區時,不可不去的著名景點。

地  址:阿里山鄉,豐山風景區
開放時間:無時間限制
旅遊費用:無
自行開車:
  1. 由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159縣道至嘉義市→沿台18號省道(世賢路、吳鳳南路)接阿里山公路上山→至石棹(約台18線49公里處)→轉169線道→過奮起湖接嘉155縣道前行,經來吉抵豐山。

  2. 由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往觸口,接阿里山公路→至石棹(約台18線49公里處) →轉169線道→過奮起湖接嘉155縣道前行,經來吉抵豐山。


大眾交通:
    無大眾交通工具可到達。
    民眾可自嘉義火車站搭乘縣營公車,於奮起湖下車,再步行(需五小時)或預約當地車輛接送至豐山。

建立日期:2009-05-26 
更新日期:2009-05-28
文章來源:嘉義縣觀光旅遊網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