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達德安自然生態區-嘉義阿里山鄉旅遊景點

達德安自然生態區位於鄒族的主要社區阿里山鄉達邦村內。達邦社區分為伊斯基安娜、達邦以及達德安等三個部落。由於自然資源豐富珍貴,居民便把村落分為「伊斯基安娜」和「達德安」兩個生態區,並且從2001年起,合力展開護溪、護林的行動,積極勸阻電魚、打獵、採摘山蘇等行為。現在溪河間的高山魚和蝦類已經明顯增加,社區生態保育的成果值得鼓勵。

  達德安自然生態區地處偏僻,保留了原始林相,飛禽走獸相當多,光是有紀錄的鳥類就有73種,例如紅嘴黑鵯、山紅頭、五色鳥及棕面鶯等都很常見,溪裡的魚群也非常多樣。另外,生態區內盤根錯節、濃蔭蔽日的老茄苳巨木群及豐富的寄生植物群也讓人印象深刻,可說是來到達邦後不可錯過的景點。

地  址:阿里山鄉達邦村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旅遊費用:免費
自行開車:
    嘉義交流道→159縣道至嘉義市→沿台18號省道(世賢路、吳鳳南路)接阿里山公路上山→至石棹(約台18線49公里處)右轉→169縣道(達邦公路)前行,即可抵達邦。
    由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往觸口,接阿里山公路→至石棹(約台18線49公里處)右轉→169縣道(達邦公路)前行,即可抵達邦。
    註:169縣道寬度有限,部落會在石棹進行交通管制,建議民眾可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大眾交通:義火車站前搭乘往達邦的公車,在終點站下車即可。  
注意事項:生態區內禁止釣魚,尤其嚴禁補釣保育類的鯝魚,旅客需多加注意
建立日期:2009-05-26 
更新日期:2009-05-26
文章來源:嘉義縣觀光旅遊網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