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經濟部「幸福巴士慶端午」 尹部長、王部長與卓縣長共同行銷鹿港商圈



看google圖片

經濟部擴大內需「幸福巴士GO」活動,17日上午由經濟部長尹啟銘率領局處及事業單位主管,與法務部長王清峰親自搭乘幸福巴士抵達彰化鹿港小鎮,與彰化縣長卓伯源、鹿港鎮長王惠美、立委陳秀卿等共同舉行幸福巴士慶端午,一元起標拍賣及商圈代言行銷活動。卓縣長感謝兩位部長把幸福帶到彰化,也歡迎全國民眾下週端午節連續假期一起到鹿港慶端陽,看龍舟、遊古蹟、吃美食。
 
經濟部為擴大「幸福巴士GO」活動效益及強化中南部活動行銷,特別選在端午節前夕以「幸福巴士慶端午」為主軸的鹿港商圈「幸福大粽走」活動,由尹部長、王部長、卓縣長、王鎮長及立委陳秀卿等人,在鹿港新祖宮廟埕共同舉行「開粽儀式」,宣示幸福巴士自今年3月1日開辦以來,已有1400班次、5萬人搭乘,創造1億4千萬元以上商機。

尹部長也表示,能夠搭上100元台灣走透透的幸福巴士真是幸福,因為目前網路報名排隊搭乘的還有超過4百萬人。王部長也盛讚尹部長腦筋靈光,心態年輕,並指出因為金融大海嘯,經濟不好,吸毒、偷、搶罪犯也跟著增加致監所爆滿,因此王部長不只是救經濟,也是救監所。

卓縣長很感謝兩位部長把幸福帶到彰化來,也盼望透過幸福巴士活動,帶動更多民眾下週一起到鹿港慶端陽﹔卓縣長也指出,王清峰部長今年3月到彰化舉行二林監獄作品慈善拍賣會,短短時間賣出188萬元,希望38年後才二度造訪鹿港的尹部長刺激消費,做出比王部長高10倍的「貢獻」。尹部長馬上說,經濟部對鹿港老街商圈改造已「貢獻」1380萬元,還差5百萬元隨後再補上。

隨後進行「粽很大-一元起標拍賣活動」,幾乎都從5千元起標,尹部長首先拍賣一顆含有他手工製作的大型香包,陳立委、王鎮長與卓縣長等爭相叫價,最後由王清峰部長以2萬5千元得標,並將大香包轉送給陳秀卿委員﹔王清峰部長則是拍賣鹿港老街促進會理事長李奕興的鍾馗畫像,由台糖董事長以3萬元得標﹔卓縣長則是負責拍賣施教鏞捏麵人龍舟,最後由一家顧問公司的總經理魏彰志以1萬5千元得標。拍賣所得共7萬元隨即由尹部長轉交王鎮長,做為低收入戶救助金。

一行人午餐前遊逛鹿港老街,吃傳統點心,買民俗童玩,午餐後尹部長等人的幸福巴士轉往台中縣繼續參訪行程。

建立日期:2009-05-17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彰化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