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09客家桐花祭



每年春、夏之際,北臺灣的山林開滿油桐花,猶如白雪。油桐與客家族群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它是客庄經濟的命脈,更是「硬頸」精神的象徵,見證客家先民的奮鬥史。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舉辦客家桐花祭已邁入第8年,普遍受到國人的喜愛。2009年,我們以「節能減碳,自然山林」為活動主軸,結合宜蘭縣、基隆市、臺北縣、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台中縣、彰化縣、雲林縣及南投縣等10縣、25鄉鎮、45社團,共同辦理超過百場以上的生態、環保、音樂、舞蹈、美食、工藝等賞桐活動;另,為提升台灣客家特色產業之發展,本會結合91處桐花商品販售點,販售超過400項的桐花商品,並與82家客家美食餐廳合作,推出客家美食等各式好康活動,以帶動客庄區域經濟發展,預期參與遊客將超過千萬人次,期望達到「深耕文化、振興產業、帶動觀光、活化客庄」的行銷目的,進而實現 馬總統「牽成客家、繁榮客庄」的客家政見。

在客委會及地方政府的帶動下,客家桐花祭已是客家文化創意產業的重要活動,引領全國民眾,走進客庄,領略桐花之美,今年度舉辦各項饒富趣味且多元的創新藝文活動,諸如舞蹈大賽、寶貝總動員、清淨步道;客家交響樂、爵士樂、國樂等,希望吸引年輕族群接觸客家文化,擴大至小朋友及青少年參與,更歡迎大家查詢本會「桐花主題館」網站,隨時掌握桐花開花情報、擷取最新的活動訊息、安排賞桐行程,並建立屬於自己的桐花部落格,跟大家分享與桐花美麗又浪漫的邂逅。

四、五月間「白雪紛飛 桐鬧客庄」,歡迎您用最輕鬆的心情到客家庄,在桐花樹下欣賞悠揚的樂章、品嘗客家美食、選購客家創意商品,與三五好友結伴賞桐趣!


主辦單位: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聯絡電話: 02-8789-4567
網 址:  http://tung.hakka.gov.tw/
活動時間: 2009-04-18 ~ 2009-05-17

建立日期:2009-04-24 
更新日期:2009-04-24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交通部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