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林投公園

4.4 (353) (看評論)

經度:119.64193

緯度:23.56141

電話:06-9216521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林投村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澎204號縣道,接澎20鄉道,從馬公到林投公園,約15分鐘可抵達
【公車】由馬公市搭往林投的公車,於林投公園站下車,再依指標前進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停車場:公園外設有停車場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走進澎湖湖西鄉的林投公園,看到一片綠意盎然的景致,而林投公園也是澎湖縣早期僅有的綠地。

從西元1946年開始,澎湖縣政府積極造林,並在林投這片土地,種植了將近九萬株的麻黃。

而後於西元1957年在此設立公園,因此,林投公園成為澎湖縣唯一政府設立的觀光公園。

林投公園入口步道盡頭右側的軍人忠靈祠,原名為「台灣省澎湖軍人公墓」,始建於民國43年,是臺灣地區最早興建的軍人公墓。

75年進行重修,將主體建築改為三層,於78年完工。

忠靈祠牌樓裡面有一座民國47年八二三砲戰時,由時任國防部長的俞大維所題「浩氣長存」四字的碑塔。

吉星文、趙家驤、章傑等八二三砲戰殉國的將領,就寄靈於此地。

林投公園內設有提供觀光客作為散步之用的遮陽步道,假使走累了,還有可愛的休閒座椅,和天然石椅供遊客休息。

園內片地都是綠草、樹木,和五彩繽紛的花朵,清涼休閒,是健行遊憩的好地方。

在園區內設有「五二五」空難罹難人士紀念碑,這是為了紀念民國91年5月25日,華航611班機自台北飛往香港,不幸於澎湖目斗嶼附近墜海罹難的旅客與機組員。

另還有澎湖縣軍人忠靈祠,是吉星文將軍在民國四十三年奉命督建而成的,是台灣首座軍人公墓。

【建議停留時間】 1.5小時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2-04-1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