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4.3 (2991) (看評論)

經度:119.51646

緯度:23.59569

電話:06-9216521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大菓葉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澎203號縣道,往西嶼鄉方向,接著走澎5鄉道,約49分鐘可抵達。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注意事項:●小心落石
●請勿攀爬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這片雄偉的玄武岩石壁,是因為海底下溶漿因為地形上升,溶漿冷卻收縮之後,岩體產生的五、六角形的岩柱破裂,這種破裂面舊稱為柱狀節理。

這片大菓葉玄武岩因為整片山壁都是這種柱狀節理,而且高度夠高,形成非常特殊的景觀,而且每逢大雨過後,玄武岩前方的凹地正好盛接了積蓄的雨水,整塊高聳的岩壁倒映在水面上,形成非常獨特又令人驚奇的畫面,常常吸引許多人前來拍照,是西嶼鄉特殊的自然景觀之一。

而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的發現,是日治時期為了聯絡西嶼跟馬公間的海上交通,所以決定在大菓葉海邊闢建碼頭,設交通船往返西嶼和馬公之間,當時就在柱狀玄武岩所在的位置開挖石塊泥土去填海造港,才意外地讓這片沈睡千年的柱狀玄武岩露臉。

由於,長年覆蓋於表土下,所以,節理保持得相當完整。

【建議停留時間】 0.5小時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0-05-2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