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4.5 (1400) (看評論)

經度:121.17208

緯度:23.04023

電話:08-9814542

地址:臺東縣956關山鎮隆盛路1號

交通指引:搭乘火車:搭乘臺鐵於關山車站下車,出站後左轉經博愛路至隆盛路左轉,直行約1公里可到達。搭乘公車:1.搭乘東台灣客運8161、8163、8166、8167、8175、8178次公車於關山站下車往台9線南下方向行進約100公尺後左轉隆盛路,直行約1公里可到達。2.搭乘花蓮客運1138次公車於關山站下車往台9線南下方向行進約100公尺後左轉隆盛路,直行約1公里可到達。

開放時間: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全日開放親水公園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 07:00~17:30

注意事項:1、大部分路段平坦,只有少數路段有點坡度,遊客如要造訪,宜選擇晴朗的好天氣,注意自身安全。2、關山自行車道或關山親水公園附近,以及入口處的消防隊旁都可以找到單車租借的店面。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是全台第一座專用自行車旅遊道路,全長達12公里,騎腳踏車環繞全鎮約一個鐘頭。

車道平坦舒適,兩側皆有欄杆,全程與交通要道隔離,既安全也不受汙染,旅客可以透過健走或騎自行車環遊關山來享受難得的鄉村風光。

自行車道環繞關山,路況平坦舒適,分為「親水段」及「親山段」兩部分。

首先進入「親水段」的路段,一座和環鎮單車道相呼應的關山親水公園,沿著清淺的關山大排與紅石溪而行,溪流兩側盡是整齊遼闊的水稻田,一年四季隨著農夫種稻、收割時序變化,稻田景色跟著不同,可以欣賞綠油油的嫩綠秧苗、大片寬廣的稻浪、飽滿豐饒的稻穗,或者是金黃色的油菜花海,讓旅客來到關山充分感受四季不同的農村風情。

離開紅石溪後,車道進入「親山段」,隨著地勢漸高,車道也開始出現緩緩的上坡。

在車道最高點有一座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興建的「縱觀日月亭」,可在此稍作消息並遠眺關山鎮全景,令人神清氣爽。

過了縱觀日月亭後,沿路有桃花心木區,夾道樹蔭涼爽無比,沿卑南溪河岸往前,就可回到原點親水公園。

假日時,不妨撥空來關山欣賞阡陌縱橫的稻田與純樸的農村風情,並騎著腳踏車完成長達12公里的關山自行車道之旅吧!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3-11-2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