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基隆廟口


經度:121.74352

緯度:25.12825

電話:02-24287664

開放時間:以照各店家營業時間為主

網站:點我進入

基隆廟口位於基隆市區,交通地理位置方便距離火車站及客運站只需要十分鐘步程,因為交通便利、美食及文化多元也被觀光遊客所喜愛,基隆廟口更被觀光局評選為「最友善的夜市」及「最美味的夜市」。

基隆廟口的歷史可追朔到日治時代末期,夜市的興起和百年廟宇「奠濟宮」有關,當時香火鼎盛的奠濟宮為廟口夜市早期經濟發展的根基,絡繹不絕的香客、漁民也為此地帶來繁榮與興盛,隨之而來的美食商機也帶動了整個商圈的發展,形成如今知名的百年夜市。

倚靠著海洋的基隆市,也發展出自己當地的特色美食,天婦羅、三明治、鼎邊銼、奶油螃蟹、生猛海鮮、紅燒鰻魚羹等,在廟口夜市都可以找得到,也因基隆港都的蓬勃多元的文化也飄洋而來匯聚於此,異國美食也等著旅客來深入發掘。

廟口夜市所擁有的美食種類之多,從飽餐一頓的鼎邊銼、三明治、雞捲、豆簽羹、滷肉飯、原汁豬腳、紅燒鰻魚羹,到吃巧嘗鮮的天婦羅、香腸、泡泡冰等美食,種類繁多因此獲得「全台之冠」的美譽,下一次來基隆旅遊的時候不妨停下腳步,在夕陽西沉之際走入廟口夜市讓感官享受一場味覺的嚮宴。

(資料來源:基隆旅遊網)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3-10-2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